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发挥纪委三大职能,为脱贫攻坚保驾护航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发挥纪委三大职能,为脱贫攻坚保驾护航

2017-08-29 09:20:15 作者:秋天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发挥纪委三大职能,为脱贫攻坚保驾护航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脱贫攻坚摆到治国理政突出位置,打响了一场脱贫攻坚战,迎来了历史性的跨越和巨变。

  7月7日,国务院扶贫办关于扶贫领域违纪违法10起典型案例进行通报;8月23日,中央纪委公开曝光9起扶贫领域腐败问题典型案例。“人情扶贫”、“ 关系扶贫”的存在造成应扶未扶,扶富不扶贫等不公平乱象,虚报冒领、截留私分、强占掠夺、贪污挪用、挥霍浪费等问题严重,“雁过拔毛”式腐败借助政策东风趁势滋长。因此,为打赢这场攻坚战,各级纪委要充分发挥其职能,为脱贫攻坚保驾护航。

  发挥好教育职能。经常性地开展学习教育活动,可通过观看专题警示教育片、集中学习党纪党规等形式对党员干部进行遵纪守法教育,要让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对党忠诚,要全面落实责任,始终勇于担当,努力做到务实为民清廉。 (伤感心情随笔 www.wenzhangba.com)

  发挥好监督职能。坚持从严治党,突出党委主体责任,必须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加强对党员干部严格管理、严格监督,落实各项管理制度,通过明察暗访查找问题,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线索,及时通报所在单位认真调查核实、严肃处理。

  发挥好问责职能。制度的效用取决于制度执行力,纪委更是要注重惩处,严肃问责,特别是侵害群众利益的要严肃处理,形成震慑,使党员领导干部真正把党规党纪当成高压线、警戒线,自觉做到不超越政策界限搞变通,不擅自扩大范围打擦边球,不违规操作乱办事,有令必行,有禁必止。

  党的十九大将要召开,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近在眼前。在以***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能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中华民族必将在复兴伟业的历史进程中书写光辉灿烂的新篇章!(秋天)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