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认识创客,遇上新时代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认识创客,遇上新时代

2019-07-20 21:20:14 作者:莫冬慧 来源:莫冬慧投稿 阅读:载入中…

认识创客,遇上新时代

  认识创客,遇上新时代

  ——岭南师范学院“梦•相随”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下乡到秀观小学的第六天

  为了让我们更加了解生物创客在粤西地区成效。我们以秀观小学及秀观小学周围的村民研究对象

  我和调研组小伙伴们一起去村民家进行家访,通过交流发现他们对于生物创客的认识以及生物创客的作用,以及它们是否支持生物创客这一新型教育方式。通过家访,我们了解到周围村民大多数从未听说过生物创客这一新型教育方式。

  在走访中,我们总共调查了三类人群,分别是学生家长,以及学生,以及孩子城镇读书的家长。我们跟他们解释了生物创客的相关内容,通过初步的了解、认识。他们都有自己不同见解同时有的家长是持有反对意见,而有的家长支持,认为学生愿意学什么就学什么。而孩子在城镇上学的家长更偏向于自己孩子的第二课堂以及动手能力,而不单单是他的学习成绩。在走访中,我们发现有一位村民的儿子是来自广州大学,正在读大一。在广州地区,生物创客也尚未普及,他只是听说过创客,以及他对创客的了解,只是通过外观去查看,而并没有真正的去了解创客是什么。他说创客是创业。从中我们发现,大多数人并不了解创客,也并没有很支持创客,这需要我们将创客教育的理念以及精神传播出去,让他们了解到意识才能将这种新型的教育方式推向大众,使大众接受

  认识创客,遇上新时代。

  (撰稿/莫冬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