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领略中华礼仪之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领略中华礼仪之美

2019-07-20 23:38:18 作者:吴敏颖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体育科学 阅读:载入中…

  近日,岭南师范学院体育科学学院大风车”乡村振兴社会实践队前往湛江市遂溪县岭北镇调丰村调丰小学开展为期10天的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为丰富学生们的课堂生活,“大风车”社会实践队准备了许多有趣精彩课程

  “我们来复习一下上一节课的内容。上次老师教的坐姿你们还记得吗?背挺直,手放好,女孩子的腿要并拢……”7月20日下午,调丰小学4班班主任洪静纯为4班的同学们开展了有趣的礼仪课。

领略中华礼仪之美

  “这节课我们来学习说话的礼仪。思考一下,当你们和一个陌生人交谈时,你们和这个陌生人的距离应该是多少。现在全体起立感受一下。记住,站起来的时候,背要挺直。”洪静纯通过模拟场景方式,不仅调动了课堂氛围,而且学生们可以快速地融入课堂,并在模拟场景下加深对课堂内容印象

  “开展礼仪课程有两个目的。一是想要培养同学们的安全距离的意识,要让同学们知道人与人交往是有界限的,不可随意和别人拉拉扯扯。二是想要让同学们习惯这种姿势,有助于他们的背部发育”洪静纯说道

  子贡曰:“不学礼,无以立”。学习礼仪有助于提升个人素质。愿“大风车”的同学们在礼仪课堂中有所得,做一个懂礼仪、讲礼貌的人。

  “大风车”4班礼仪课堂(吴敏颖 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领略中华礼仪之美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