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比昨天要习惯的一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比昨天要习惯的一天

2019-07-21 19:44:39 作者:茶荼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比昨天要习惯的一天

  三下乡的第二天,因为有了昨天的经验洗漱也比前一天要顺畅了很多。当一切都整理好之后,学生也陆陆续续地来到了学校。其中,我看到了一名学生,他拿着字典,字典上放着一些叶子。有队员问他:“你怎么拿着叶子呀?”。“因为我很喜欢老师讲的压花课。”,学生腼腆回答道。这让我印象很深,虽然不是我教的课,但是感觉有一点点小骄傲,觉得这个活动有了存在意义

  等到同学和队员吃完了早餐,我们讨论了一下调研组接下来的规划,讨论如何才能问卷多起来。因为目前为止,我们获得的问卷数只有一到五年级孩子们,对于写调研论文来说,数量还是太少了。经过一个早上的讨论,决定等待家长接送孩子时候,去访谈一下他们。

  下午,我们一起做了叶脉书签的预实验,不过好像有点失败,没有符合的叶子。调研组遇到了大瓶颈,正在努力办法解决。在我们还在苦恼叶子的时候,我们突然发现大门口有一堆人,过去了才知道,是化学院的调研队。最让我们震惊的是,他们是在镇中心的,而我们这个地方是连百度地图都搜不到的地方。听他们说,他们转了两趟公交走了很久的路,才找到了我们。那一瞬间,我觉得我见到了亲人

  等到化学院的调研队走了之后,辅导员也到了。他们从学校来我们的基地看我们,并且对于指正了一些我们的不足,以及给我们提了些许建议。非常感谢老师的指导

  (撰稿/胡星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