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晴天是你,雨天是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晴天是你,雨天是你

2019-07-20 20:44:31 作者:卫清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晴天是你,雨天是你

  一早起来阳光明媚,这么好的天气却以为要来台风,早上孩子们都没有来上学,我却迷迷糊糊地很早醒来,心想着五年级孩子都来课室了没,今天有几节课要上……转眼看看身边熟睡着的队员们,才幡然醒悟,原来我已经开始习惯了有你们在,希望晴天雨天都有你们在。可是,正当下午照常上课时,下午下课后却下起了大雨,遮阳伞一下就都变成了雨伞三三两两挤着一把伞踏水往回走。中午总要提前个半小时开门,即使班主任再三提醒,孩子们还是会早早地来到学校,走过楼梯转角就看到了孩子们,一个两个地靠在门边,一见着我们就喊,老师来上课啦!老师来上课啦!这里没有门卫,没有门卫上班帮我们提前开门。孩子们都是晴天队员们一个个送出去,又一个个迎回来的,对于晴天队员们来说,应该没有什么比孩子们对学校的喜爱期待更令我们感到满足的了。

  下午给三年级的孩子上了一节英语课,真让我百感交集。课前我给孩子们放了《Dream it possible》,真的很出乎我的意料,竟然有孩子知道它是华为手机品牌代言歌曲代表相信自己追逐梦想,终有可能,随后我让孩子们写下自己的梦想是什么,有孩子说是发明家,有孩子说是飞行员……这个年龄的孩子真是太可爱了,可以用尽自己的头脑想象任何的美妙世界和可能。课后还有个女孩子和我说,她想当服装设计师,我顿时意料至极,这个孩子竟和曾经的我有着同样的梦想,我和她说要认真上课呀,好好学习,学好画画坚持每天画一幅画。她兴高采烈回复我说,“老师,我每天都有画画,妈妈说我画得特别漂亮。老师,我明天拿来给你看。”我心想着这个孩子真棒。

  曾经无数次思考支教能带给孩子们的是什么,不是学习成绩突飞猛进,不是家庭条件巨大改善,也不是简单的娱乐玩耍,不是要他们记住我们每一位老师,不是为了在离别时候那份绵长的不舍,我想应该是带来一种选择,告诉他们这个世界是这样的,同时也可以是那样的,你要了解它们,然后再去选择它们,树立一个目标,再勇敢地、不胆怯、不放弃地去坚持实现它,这样的一种信念比什么都重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