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趣闯夏日,抱有团队精神。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趣闯夏日,抱有团队精神。

2019-07-21 19:35:43 作者:郭浚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趣闯夏日,抱有团队精神。

  一个酷暑季节,一次难忘经历,一份无闻的付出。在这骄阳烈似火的七月,我们为这灼热的土地浇灌温存甘霖滋润成长幼苗

  岭南师范学院“洒夏扬光”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经过前期的讨论准备,并通过尝试演练后,趣味闯关活动顺利在洪冠中学开展学子们以趣闯的形式斗智斗勇合作分配,度过重重关卡,最后摘取胜利果实。本次活动的核心是让学生们深知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只有全员通过关卡,整个团队才能算是赢。因了解农村的学生们团队意识较差,欠缺合作分配能力,所以每支队伍安排至少一名老师进行指导。不过好在学生们都能够积极配合学习能力也很强,处理问题起来游刃有余,我们也从心底里感到欣慰

  对于团队合作,经过本次活动后,学生们对此深有体会。一个和尚挑水喝,三个和尚没水喝。这是不合作的后果,一只蚂蚁大米够呛,三只蚂蚁轻轻松松进洞。这是协同合作的成果个体团体的个体,脱离了团体的个体不能称之为个体。

  在问到在活动学到了什么,了解到了什么时,有学生说,如果其中一人做得不好时,会拖慢进度,导致团队成绩理想,但如果有人做得很好,整个团队都很有效率完成。而我回答是,在团体里面,每个人都有长处短处,面对关卡时,一些同学是有优势但有一些是劣势,有优势的同学要去帮助劣势的同学,要谦虚,切忌不可看不起,高傲心态对待不然整个团队将会迎接败果。事实上,一个优势互补的团队,要有极强的价值观上的认同。如果没有价值观上的统一,一个人的优势或潜质就越强,就越容易使野心欲望极度膨胀,散伙或失败可能性就越大。这就是我们常说的南辕北辙

  透过学习和研究团队精神,使师生都能够深受教育鼓舞,团队精神就是新时期的一种群众主义升华和群众主义的扩展,我们在工作分工与合作就是离不开团队精神的支持,没有团队精神的支持就很难有我们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