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晨光”社会实践队开展第二课堂:我的粘土我做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晨光”社会实践队开展第二课堂:我的粘土我做主

2019-07-22 22:06:26 作者:EMPTY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7月22日,“小太阳”班超轻粘土课堂上,两位小老师正在用超轻粘土向孩子们展示花朵做法。超轻粘土,是纸黏土里的一种,简称超轻土,是一种兴起于日本的新型环保、无毒、自然风干的手工造型材料,适合小孩子用来做手工作品。

  上课前,老师先给每个学生都发了红、青、紫三种颜色的粘土,要求学生们模仿老师展示的粘土完成品,完成自己的独创手工作品。拿到材料,学生们跃跃欲试,一边思考着自己要弄什么样子的作品,一边不断地揉着自己的粘土。女孩子喜欢花朵,就按照老师的捏造花朵的样子,开始创作属于自己独特魅力的花朵。而一些男孩子认为花朵是女生才会玩的,而且捏花朵一点也不霸气,于是就主动请教老师,让老师教他们捏老虎、蛇、恐龙

“晨光”社会实践队开展第二课堂:我的粘土我做主

  孩子们通常是不按套路出牌,喜欢打破常规的,只要看得到可以利用东西,不管三七二十一,拿起来就干。一个小男孩想捏一个小卡通人物,但是他不会弄眼睛鼻子,看到抽屉里有一个圆形笑脸模样橡皮擦,他就毫不犹豫地把“笑脸”橡皮擦拿出来,摁进捏好的“人头”里面,人物的头部制作就完成了。丰富的联想力和动手能力得到了老师的赞扬!因为只有三种颜色的粘土,色彩未免过于单调,一部分孩子选择把三种颜色的粘土挑一部分出来,混在一起,变成棕色的粘土;还有一部分把三种颜色不完全混合生成千奇百怪彩色的粘土……

  孩子们专心致志地创作着,把自己的奇思妙想一步一步捏成可爱的作品,过了一会,戒指花、玫瑰花雪人哆啦A梦、食人花模样的怪兽等等千奇百怪的成品出来了。大家相互展示着自己的作品,教室里一片欢声笑语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