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当暴力主宰一切时,爱就消失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当暴力主宰一切时,爱就消失了

2019-07-21 10:00:48 作者:子一 思弩 思弩 微信号 来源:思弩 阅读:载入中…

当暴力主宰一切时,爱就消失了

  全世界只有不到3 % 的人

  关注思弩

  你真是个特别的人

  梁文道说过:暴力,只是软弱的宣泄。

  前段时间看到一则这样的报道:一个六岁的女孩父亲过激的暴力行为而导致抢救无效死亡。

  为此子一也是对该女孩表示深深惋惜,但是更多的是对这样无知无能的父亲的一种仇视。

  其实早在很久之前,子一也看到过很多类似视频,不是暴打孩子就是暴打妻子,甚至还有的因为丈夫没买到自己喜欢吃的鸡腿而将丈夫砍死。

  好像慢慢的,我们身边逐渐的被家庭暴力所环绕,那些看得见的看不见的都成了那些因暴力而备受伤害的人的一辈子的阴影。对的,其实在我们身边的除了身体暴力外,语言暴力也是随处可见的。

  那今天子一就带你们聊聊那些所谓的暴力。

  谈到暴力这个词语,你们会想到什么?拉帮结派武力攻击抑郁症……还是更多。

  而子一对暴力的理解就是:对一个人期望过大时目的没能实现导致内心压抑,又或者面对某件事的不甘心从而对自己的软弱进行没有底线的宣泄。

  归根到底,当一个人对一个人进行暴力伤害的时候,那么被害者施暴者而言已经没有任何的感情了。毕竟,当我们的生活被暴力主宰的时候,我们之间的爱就已经消失了。

  而那个仅有6岁的女孩对于他的父亲而言,又何尝不是如此,或许父亲对她是有爱的,只是这份爱早已被自己的情绪操控,从而自己都无法控制

  出事的那天,女孩正在出租屋作业原本剧情应该是父亲辅导孩子,可实际上女孩的父亲却是坐在一旁对孩子进行无尽的谩骂。但是没想到的是女孩顶的几句嘴却成了让自己走向死亡的导火索

  女孩的父亲从抽耳光到拿起身边所有能用的工具对女孩进行鞭打,并将孩子踹翻在地,连续施暴了一个小时。直到自己累了,才放下了手中的工具。

  看着苦不堪言奄奄一息的孩子女孩父亲非但没有一丝心疼,反倒怒气冲冲的说:起来,还装。

  可躺在地上的孩子却早已没有了原本的生气,更无法动弹,只是嘴巴轻轻的说了一句:爸爸,我起不来了。

  当子一了解到这里的时候,内心已经是十分的气愤了,一个父亲到底内心是有多扭曲才会对自己的亲生女儿下手,并且这个孩子只有6岁。

  6岁,是每个人懵懂开始,处在花一样年纪。可对小女孩来说,自己的6岁却成了这辈子都无法忘记日期,因为这一天,自己是被亲生父亲推向鬼门关的。

  而抢救该女孩的医生也是说:从医几十年,从来没有见过如此令人发指场景。只是,对女孩父亲而言,这似乎不值一提

  青紫、淤血、发黑……女孩被暴打后的场面简直无法用言语形容,而这一幕都来自那个原本应该细心呵护自己的父亲,只是这个父亲却从来都不配父亲这两个字。而子一也更想用恶魔来形容他,甚至比恶魔还可怕万分。

  女儿对这个恶魔而言,只是一个生活的出气筒而已,他在社会上软弱无能后的挫败感最后只能利用对女儿的施暴来得以缓解

  只是可悲的是,女孩生于他养于他最后也死于他。

  很多人说,当一个人越软弱越无能的时候才会对自己身边最亲近的人下手。因为,只有在自己最亲近的人身上他才能找到生活的存在感人生归属感。因为,有人爱他,甚至有人愿意屈服于他。

  只是,这一切的爱,最后也因自己的软弱无能后的宣泄而被摧毁。

  子一不知道这个父亲看到自己的亲生女儿被自己亲手残害死会不会有愧疚感,但是我知道女儿在他眼中,只是一个生活里的出气筒。而他所谓的愤恨也正是对自己不堪人生的一种发泄

  其实,身边这种暴力事件真的很多很多,有的时候不经意的一个行为或许就成了他人眼中的挑衅,最后就难逃被侵害结局

  为此子一想说的是,不管我们身处什么样的一个社会,我们都应该学会控制住自己的情绪,学会如何去爱一个人,而不是将他人对自己的爱当做一种对生活无能宣泄的一个武器

  暴力无处不在,但爱也要无处不在。

  毕竟,真正的爱是克制,而不是用暴力去主宰一切。

  思弩

  不要因为繁忙而忘记生活

  长按扫码关注我们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