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追忆(1)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追忆(1)

2019-07-21 19:03:27 作者:赵筱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追忆(1)

  莫叶走后,小蓝拿着孔明灯到处找他,希望和他一起写下愿望然后放飞,但是怎么都没有找到他人,直到最后怕合影留恋时还是没有看到他的身影,后来看例会时候,莫叶老是坐在最边上的位置,然后给旁边的位子上放自己书包或者衣服,小蓝走到他面前问“你为什么要坐这里呀?”莫叶看了她一眼,继续玩自己的魔方了,说“这里清静,没有人叽叽喳喳”。小蓝觉得他在嫌弃自己的太喜欢说话了,然后就低着头说了一句“哦”。从那一天开始小蓝再也没有主动找他说话,她一直觉得莫叶在嫌弃她。而每次莫叶都是坐在后面看着小蓝和其他男孩子女孩子打打闹闹,她书包里啥时候都可以掏出一板AD钙奶,然后分给周围的人。这学期就快结束了,遇到有一门计算机基础操作课程考试,她操作又慢,而且excel根本不会,甚至连查找筛选都找不到在哪。但是莫叶却是计算大神,她特别想让莫叶给自己恶补一下,但是莫叶以为她是装的,觉得一个大学生怎么可能电脑基本操作都不会,就干脆没理她。结果考试那天,她考了49分,加上平时还算比较听话每节课都去,老师就给了了总成绩60,刚刚及格,但是她室友黎佳就惨了,分数48.5,结果老师给她总成绩59,黎佳因为这事找老师好几回,最后老师都烦了,说再去找他就真的不该成绩了,结果还是没该。但是这一门课程,莫叶的成绩是满分100,绩点5.0.小蓝看了都快气死了。而莫叶看了小蓝成绩后也挺后悔的,他一直以为小蓝是装的,但没想到是真的,早知道应该去给她补补的。

  下一次有交流时元旦晚会i,部门组织通宵KTV唱歌,说要从学校一起走到KTV这一路上,小蓝紧紧的跟着莫叶,说这几天怎么都不会自己消息呀,莫叶说“忙”,之后莫叶就带上了耳机,一路走的飞快,小蓝也就一路小跑跟着,莫叶180的身高,一条大长腿走路当然十分的快乐,但是小蓝却只有158,她怕自己太矮还特意穿了一双带跟的鞋,走起路来歪歪扭扭的,像极了一个大人后面跟上了一个小屁孩

  到KTV后,莫叶直接走到最角落里,将衣服的帽子搭在脸上,塞上耳机就开始睡觉,部长来喊他和大家一起玩游戏,他也只是摆摆手,部长无奈的走了,小蓝和大家一起玩扑克,一起唱歌,虽然五音不全的,但整个房间好像全是她的笑声,“笑起来还蛮可爱的”莫叶静静的看着她,然后又想着“在想些什么乱七八糟的”,之后就真的睡着了。等到醒的时候也也已经是十二点了,大家都在许下新年愿望,莫叶心里在想新的一年一定要更努力吧,至少把自己的生活费攒够。之后部门里的欧海提议去撸串,小蓝竟然是第一个站起来说好的,莫叶看着她心里说到“就知道吃”。

  部长说“大家东西都在这里,就留下几个人看东西吧,然后你们吃完给他们打包带回来一些”。

  莫叶举手说“我不去了,我在这儿看东西”。

  小蓝就静静的看着他,觉得他真的这么冷漠吗?不应该呀,这的这么冷漠就不会来参加什么通宵了。

  最后莫叶和几个特别爱唱歌的男孩子女孩子留下来了,小蓝蹦着跳着和大家一起出去了。莫叶看着她出门心里想着“就这么爱吃吗,哎……”

  等回来的时候已经是1:40,从小蓝开始出门莫叶就在看手机时间,觉得她出去了一个世纪,还在想大晚上的一个女孩子怎么就那么想要出门了,也不怕遇到危险

  小蓝一路上都在想,”哪有人出门玩什么都不干,就只知道睡觉玩手机的,算了,回去的时候多给他带点好吃的吧。“

  回来吃完之后,都快凌晨三点了,大家好像都很累,抢着沙发睡觉,莫叶一个人都占了一个沙发,她走过去说“能不能给我让点地方,我好困呀”

  莫叶往里移了移一点地方,说“够了吧”

  小蓝怕莫叶说自己胖,连说“够了够了”,顺手摸了一个抱枕,就抱着抱枕低头睡觉,可是过了一会儿自己不自觉地往后仰,直接压在莫叶的胸上静静的睡着了。

  莫叶其实从小蓝坐到自己身边时就没有睡着,之后就更睡不着了,静静的看着这个趴在自己身上的小女生,嘴角扬起一丝丝的微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追忆(1)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