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长坡情,浓且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长坡情,浓且醇

2019-07-21 20:56:12 作者:杨莹莹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晴天” 阅读:载入中…

长坡情,浓且醇

  七天能干些什么?经研究表明,七天可以养成一个习惯。或许,七天的时间让我开始习惯了这里的生活,习惯每天早上被孩子们嬉戏吵闹声唤醒;习惯每天走过课室走廊偷偷看孩子认真上课的样子;习惯不时与孩子们聊天;习惯和队员们一边吃饭一边分享身边的故事;习惯每天晚上为了洗澡四处寻水等等,这一切无论是愉悦的或是让人感觉不便事情都成为了一种习惯。长坡小学对我们的情感,就像今天的绵绵细雨,一直不停,亦像陈年老酒那样浓且醇。

  七天以来,我一直作为新闻组的一员,日常工作负责拍摄。之所以选择摄影,是因为我喜欢用拍摄的方式记录生活和实践美好时刻,在回忆记录中,我认为这种方式最为清晰直观。雨,一直下,可我们一整天的热情仍像"晴天"那样不会蜕变

  今天,一年级叶脉书签课,令我更为喜欢摄影。在我的镜头下,孩子们认真和可爱的样子在那一刻被记录了下来。今天在真实经历下,是美妙的感觉;这些照片以后被称为是"以前的照片",那时或是热泪盈眶的感觉。

  裴斯泰洛齐曾经说过:“实践和行动人生的基本任务学问知识不过是手段方法,通过这些才能做好主要工作,所以,人生必须具备的知识应该按实践和行动的需要决定。”

  下乡不是一种游玩,我们是带点自己能够带去的知识给乡下的小孩们及乡民们,希望能够唤起他们对知识的求知欲;下乡更不是一种享受,我们是去挑战自我、奋斗自我;下乡是一种感恩之心的折射,通过我们把爱继续传递下去。通过了这次活动,我们将清楚到下乡的真正意义感受到每年千千万万下乡队伍下乡的必要性。我们要把我们学到的也传给那些还不知道人中去。

  以前的长坡小学,是我从未听闻的。今后的长坡小学,是我永不舍得忘却的。

  今天,像是被昨天复制的一天,可这又是全新的一天。赤壁中有言:"自其不变者而观之,则物与我皆无尽也"。风里雨里,有你便是“晴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长坡情,浓且醇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