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岭南师范学院】三下乡||“向阳”社会实践队:性教育启蒙,为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岭南师范学院】三下乡||“向阳”社会实践队:性教育启蒙,为孩

2019-07-20 13:55:24 作者:梁楚莹 来源:梁楚莹投稿 阅读:载入中…

【岭南师范学院】三下乡||“向阳”社会实践队:性教育启蒙,为孩

  7月19日上午,岭南师范学院“向阳”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沙洲小学为六年级女生开展了“青春期(女生)”专题课程课堂内容分为生理心理教育部分

  在关于生理教育的课题上,老师钟怡佳通过播放中国女人0~100岁”的短视频引出本课的主题,并结合自身例子讲解了“初潮”的相关知识需要注意事项。紧接着,她用印度不尊重女性的例子,引出“性骚扰”这一话题,并提醒在座的女生要保护自己身体隐私部位提高警惕,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在讲解心理教育知识时,钟怡佳由“我们该如何度过这一生”这一问题引导学生思考自己的人生价值同时她通过讲解视频中女飞行员村官科研工作者的人生选择来告诉她们:每个人的选择都不一样,你只需要爱你所爱,听从你心,定能不负此生。

  课后,笔者采访钟怡佳设置这节课的目的,她表示:“六年级的女孩生理和心理都逐步趋于完善,我们需要向她们进一步普及性知识。”

  此次青春期教育专题课堂,钟老师分别从生理和心理两方面帮助同学正确认识青春期,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念。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