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浅谈电影艺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浅谈电影艺术

2019-07-21 21:08:02 作者:MR.SEA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浅谈电影艺术

  浅谈电影艺术

  今天是我教影视鉴赏课程的最后一天,从开始到现在已经结束了三节课的影视鉴赏课程,总结看来,就来浅谈电影的艺术。

  我个人独好电影,电影就是将声音画面剧情细节等用幻灯片的放映技术播映出来的一种形式,电影和书本一样本质上是将制作者所想表达的一种哲理通过声画再现的形式呈现观众,最终达到思想传递。电影和书本不同的是电影可以有更大的发挥空间,可以通过电影中的声音画面,动作细节等等将一个故事描述的更加令人深刻,通过对画面等的加工观影者一种艺术上的享受,因此电影更加注重美学范畴,一个电影的好与坏在观众观影之后便能立马感受到,无论是电影的剧情还是电影的声音画面或者细节等。这是对电影艺术方面介绍。下面再细谈电影。通常电影可以根据电影的价值内核分为:喜剧电影,惊悚电影,科幻电影,悬疑电影,文艺电影,动漫电影这几类。接下来将细谈文艺电影,文艺片是指将文学与艺术结合在一起的影视,代表作品有《海上钢琴师》《霸王别姬》等知名影视,文艺片主要是为了反映一种核心价值观,其并不注重视觉画面上的冲击效果,剧情和语言朴素平实,较为大众接受,一般文艺电影的文学造诣特别高,结尾通常都是以悲剧为主调,能让人思维发散,这就是文艺电影的主要特征,除此之外,该电影大部分由文学著作改编而来,比如《金陵十三钗》《追风筝的人》等。与文艺片相反的便是科幻片,科幻片是指剧情核心以科学理论基础上而延申出来的,比如像是《侏罗纪公园系列的电影都是基于对DNA等生物知识展开的,还有类似《19区》《三体》等都含有大量外星人理论或物理学理论的科学知识。相比而言科幻片对于电影的核心价值观并没有太大的突出,而是更多的注重剧情刺激和视觉冲击,所以这方面,科幻片和文艺片还是有很大差别的。

  电影艺术方面远不止这寥寥几字,其实对电影的鉴赏并不需要每个人都那么专业化,毕竟电影本身就是一个让人放松的一种娱乐方式,最重要的还是看自己不喜欢,看过之后会不会能在忙碌一天让自己情绪平和下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浅谈电影艺术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