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趣味数学,让学生以另一种更灵活的方式感受数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趣味数学,让学生以另一种更灵活的方式感受数学

2019-07-22 08:26:45 作者:叶华萍 胡潇慧 邱诗媚 来源: 岭南师范学院“筑梦红 阅读:载入中…

  2019年7月20日下午,叶老师初二开始了她最后一次授课,有趣又不失深刻性。

  筑梦红旅实践队十分严谨,小老师每次上课前都会让她们试讲十分钟,让她们的授课课程试讲一遍,确保每个小老师对自己的授课内容有把握,而且还有听课的小老师能及时反馈意见,让学生的听课体验更好。经过叶老师这次试讲过后,两位听课的小老师表示还可以,期待她的全部讲课。

趣味数学,让学生以另一种更灵活的方式感受数学

  叶老师首先以名人名言角度释说数学名词吸引学生的注意力——例如,百分比——发明家爱迪生曾说过,天才是百分之一的天分加上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切入点比较新颖独特;其次用数学的“形”来构造点、线、面会带来的视觉错觉,这样思维比较抽象视觉比较直观;然后,用巧妙谜语说明耳熟能详的数学名词,比如——考试作弊——假分数,并且让学生们积极举手回答活跃课堂气氛;最后,是逻辑思维题,叶老师认为思维逻辑是可以像体能一样锻炼,量变能够引起质变。一节课可能讲不了很多内容,但能引起学生与数学的共鸣,哪怕一点,那就是成功的。

  趣味数学是为了让学生用另外一种方式进入数学的世界,而这种方式是比较灵活的,一种比较轻松愉悦的、有思维深度的、同时孩子们易于接受的方式让孩子们接受数学、感受数学从而爱上数学。毕竟数学不仅有逻辑严谨的一面还有幽默风趣的一面。同学们偶尔感受一下数学的有趣轻松,反而更能接受数学的严格缜密

  叶华萍 胡潇慧 邱诗媚

  岭南师范学院“筑梦红旅”文化支教社会实践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