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趣味数学,你心动了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趣味数学,你心动了吗?

2019-07-17 10:52:08 作者:罗丽华、冯雪梅、陈嘉 来源:罗丽华、冯雪梅、陈嘉投稿 阅读:载入中…

趣味数学,你心动了吗?

  看似枯燥无味数字经过别出心裁构思,也蹦出有趣课堂。2019年7月16日星期二,在湛江市坡头区官渡中学中,筑梦红旅的一名支教人员在下午第一节课为中学生讲了一节“趣味数学”。如何让数学更有趣味,这确实吸引同学们了。

  上课的开始,支教人员赖老师就抛出比较有趣的数学问题比如说:数字谜语、数学作品、数学IQ题,引起学生思考,同学们都积极的举手回答问题,他们的答案也是千奇百怪思维十分跳跃,整个过程是非常有趣的。

  在回答问题的过程中,赖老师逐渐引出一个值得学生,或者说我们所有人都值得去思考的问题。为什么要学数学?学数学仅仅只是为了记住理论知识,以应付考试吗?数学的学习绝对不仅仅是学习好理论知识,而是在这个过程中不断地提高我们的思维能力,而且数学还跟国家强大重要联系

  数学怎么跟国家强大扯上关系?赖老师就比较了中国古代与中国近代数学的概况和着重地描述了丘成桐这个数学家。丘成桐是哈佛大学毕业生放弃外国的高新待遇,回国只为实现“数学强国梦”,赖老师希望通过介绍丘成桐来给学生灌输强国之梦,这深深契合时代主题,也符合筑梦红旅的实践主题。

  罗丽华、冯雪梅、陈嘉瑜

  岭南师范学院“筑梦红旅”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