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坑越来越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坑越来越深

2019-07-22 08:55:04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坑越来越深

  坑越来越深

  文/赵元波

  我家门前的那条水泥路车来车往,平坦光滑车子刷的一声就过去了。

  水泥路的下面,是附近几个村的自来水水管网,不知什么时候,在路的边沿竟然有水渗了出来,路的里面高,外面低,水就顺着路面往外淌,把路面给浸湿了,水不大,这时要是能采取措施,挖上一小条排水沟,把渗出来的水处理掉,水泥路应该就不会有什么问题了。

  可是人们懒得管它,任凭车子碾来碾去,生生平整光滑的路面给弄出一个个窝窝儿来了。这些窝窝儿并没有引起人们足够重视,为了防止车辆过时会滑倒,引发交通事故,人们就在窝窝儿里填上了些细沙子,加大了摩擦力,让车子经过

  时间长了,睡随时随刻从路上淌过,路面都是湿漉漉的了,细沙和着水,被车子碾来碾去,那段路上竟然出现了一大个窝窝儿,车子还能过得去,只是到了那儿的时候,得减速慢行,刹一下车子,这下好了,窝窝儿都成了一个大坑了车子经过时,司机们都得小心翼翼,每到早上或是傍晚车流量大的时候,这儿就开始堵车了,坑越来越深,越来越大,谁也不敢大意。有好几次,几辆外地的车子经过的时候,车速太快,到面前时,踩刹车也来不及了,差点酿成车子翻到路边的河里重大的交通事故。

  这路不修可真是不行了,可是,这下要修的话,工程量可就大了,得把水泥块一一挖掉,把水给完全断开,耗资不少呢。

  村民组长叹了口气说:“要是起初就把水给断开,处理好的话,就不会有那么麻烦了。”

  漏水不及时处理,小坑不及时修,变成大坑,就会带来更大的麻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坑越来越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