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安全在心中,安全需牢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安全在心中,安全需牢记

2019-07-22 16:21:09 作者:韦丽华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晴天” 阅读:载入中…

安全在心中,安全需牢记

  安全生命之本,是队伍之根,没有安全的保证,我们的工作将很难进行。昨天发生了一件让我们全体队员揪心事情。我们队伍在这个小学的八天时间里,有将近七天都是教学楼这边断水,人员多,用水问题也很大。而水源问题是队伍目前最紧急的问题,每天都会有两个队员结伴上山看水源。几天以来都没有出过事情,但是昨天就发生了意外。下雨天路滑,而山路更滑。若是没有真正的小心,意外总是无可避免的。

  发生这件事情之后,队长团感到非常自责惭愧,他们认为是因为没有做好安全设施才会导致意外的发生。每个队长都做出了检讨作为新闻组成员,我在他们的心得中读到了浓浓的惭愧和自责。队长们也一直强调安全的重要性,我个人认为意外是无可避免的。即使是真正谨慎的人也有疏忽时候,何况是心里缺乏安全意识的人呢?

  队员的受伤给了我们一个警戒,无论什么时候都要时刻记住这次教训,能注意的时候就注意。我们不能觉得一件事情是很安全的就真的很安全,因为意外之所以称之为意外就是它让人意想不到。安全就是生命的保护伞,只有安全工作做好了,生命才会有保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