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岭南师范学院晨光社会实践队”:梁屋第一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岭南师范学院晨光社会实践队”:梁屋第一课

2019-07-22 22:05:49 作者:晨光燃耀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7月22号,这注定是让我铭记的一天。在早上外出调研无果后,我们回到了梁屋小学。然而,回来后我并没有时间偷闲,而是去到和刘老弟一起去到了三楼多媒体室练起了歌来。这是我们昨天接到的任务——要给高年级小朋友上一堂音乐课

  下午1点50分,我便已经起床准备教室上课了。2点20分,走到教室时,高年级的小朋友们已经坐在教室里面叽叽喳喳地讨论着了。听说音乐教学者都有过这样的经历:上音乐课时老师正在认直地介绍2/4拍的含义,但有些学生心不在焉;还有些学生在乱七八糟地大声唱歌,老师在一旁直喊“停!”但学生却受毫无反应,仍然我行我素地放歌于课堂果不其然,这一幕马上就出现在了我面前。

“岭南师范学院晨光社会实践队”:梁屋第一课

  当我走进教室,站上讲台,一旁的同伙大声喊出:“上课了”三字,坐在下面的小朋友依旧我行我素,只有少数同学注意力放在讲台上。队长在一旁看着这样,不得已出手帮我们控制了一下秩序,整个教室才安静了下来。

  接下来便是教学环节了,我一句一句地教他们唱了一遍,再加上他们之前已经听过了这首歌,所以学习进度很快。虽然唱的还是有点偏,但他们还是马上就学会了这首歌。接下来就是一起合唱了,“少年自有少年狂……”在我起完第一句后,他们便跟着唱了起来,几遍下来唱的还不错

  到了第二节课,我们询问了小朋友们的意见,给他们唱了几首当下很火的流行歌曲,在不知不觉中就下课了。上完课,我发现了两个问题,一个是我们上课的时候不够严肃全程都在笑场,导致课堂的纪律混乱;第二则是认识到了备课的重要性,由于没有备课,我和刘老弟在课上到一半的时候就已经不知道怎么继续下去,完全是在硬着头皮上了,这一点对于我们以后的教学生涯来说课以算是大忌,切不能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