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岭南师范学院晨光社会实践队”:梁屋志趣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岭南师范学院晨光社会实践队”:梁屋志趣

2019-07-22 09:21:43 作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岭南师范学院晨光社会实践队”:梁屋志趣

  我们在人生一段时间遇见,仿佛是路边避雨邂逅,偶然却又是注定的,雨停,可能就是分手珍重的时候了,所以我珍惜“雨中”的你们,珍惜和每个孩子相处时间。在梁屋小学,我遇到了很多有趣小孩事情,其中的感觉甚是奇妙,这也许就是我眼里的“梁屋志趣”。

  “志趣”,即志气乐趣。除了参加我们社会实践队活动学生外,我还认识了其他小孩,他们也是梁屋小学的学生,但是报名我们活动时,由于人数太多,没被选上。其中让我印象较深的是一个六年级小男孩,他会舞狮,这让我很崇拜。我跟他认识是因为他找我们的手工老师聊天,然后我看见了,原本我就很佩服会舞狮的人,舞狮也是我家乡的传统文化,而且这么小的学生,就已经能舞狮自如,真的很吸引我的注意,所以我主动加人他们的聊天。让我意外的是,小男孩口才了得,说话像是不用喘气似的,一连串下来,“马不停蹄”,可爱又搞笑。也不知道他的什么神奇思路,直接不停的问了我好几个问题,问我家在哪,我家离吴川有多少公里,我家有几口人,有没有姐姐弟弟等等,奇葩又搞怪,让我哭笑不得,感觉他是个小大人。但他身上有很多值得我学习地方,比如他每天坚持舞狮训练毅力,他们明天都要训练6个小时左右,训练强度挺大的,而且好像有三分之一的成员都是小孩。他也应证了古语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踩准音乐鼓点动作到位,身姿敏捷,活像一只灵气十足的小狮子

  梁屋志趣,远不止这些,许许多多的人和事也在蕴染着我。世界很大,但我依然遇见你们。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