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领略科学奥妙,畅游良垌黎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领略科学奥妙,畅游良垌黎明

2019-07-23 00:24:03 作者:H。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领略科学奥妙,畅游良垌黎明

  近代科学目标是什么?就是探求真理。科学方法可以随时随地而改换,这科学目标,蕲求真理也就是科学的精神,是永远改变的。为了提高学生科学技术探索真理的兴趣,7月22号下午“蒲公英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于廉江市良垌镇黎明小学开展了“科学嘉年华活动参与活动的成员全校师生以及部分家长。全校师生以及部分家长均参与活动。

  首先是嘉年华的开幕式小学生们已经整齐地排着队,只等着开幕式的结束就立马去观看各项科学实验展示简单而不失礼仪的开幕式宣布后,小学生们就蜂拥而至各位实验展示摊位

  实践队向学生以及家长展示的科学实验有:悬浮的鸡蛋、折断的筷子、肺呼吸模型、隔空取火、空气炮、幸运弹珠浓烟瀑布、非牛顿液体法老之蛇、水顶球、牛奶可乐、抛石机、无字天书七彩阳光。他们成群结队地跑到每个实验面前,都异口同声地问道:“老师,这是什么啊?”虽然老师们都已经解释过许多遍了,但是一看到他们好奇的小眼睛还是耐心地一边演示一边解释着。当他们听完后,也不知明不明白,就吵着闹着要尝试

  其中最吸引学生的就是“非牛顿流体”,小学生们好奇地用手去拍打液体表面,用手指缓缓地插入液体中,感受着那流体的质感,手里黏着流体,他们则会走到老师面前用力抖动小手。白色粉块状的流体掉落,就像雪花一样飘落,落在衣服上,老师们也不好批评他们,只好笑笑不语。

  实验展示过后便是小游戏时间,六个游戏分别是:镜子成字、磁铁吸针、水上浮针、巧竖钉子、相反方向、吹兵乓球,小学生听到有游戏玩也是非听话地排队听规则,然后争先恐后地排队玩游戏。玩“镜子成字”游戏的学生最多,可能文字奥秘更能吸引他们,旁边的吹乒乓球也是拍着一条长队,小朋友鼓着腮帮使劲地吹乒乓球就是不过去或者吹落杯子,每一个游戏都有不同原理,也对应着不同的技巧,这就需要学生们充分发挥自己聪明才智,明白原理才能掌握相应的技巧,完美通关拿到奖励卷。

  最后就是小学生最喜爱奖品兑换时间了,各式各样的奖品:学习文具零食等等,游戏结束后奖励区已经排满了学生,都在喊着“我要兑这个,要那个……”笑容在他们的脸上绽放,洋溢着明媚的雨后阳光,似乎整个世界明亮了。

  阿.费尔斯曼说“在新的科学宫里,胜利属于新型的勇敢的人,他们有大胆的科学幻想,心里充满着探求新事物热情。”实践队举办科学嘉年华旨在燃起学生对科学的热情,提高探索事物的能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