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校园一角——胸怀祖国,开眼世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校园一角——胸怀祖国,开眼世界

2019-07-23 08:47:07 作者:罗丽华、冯雪梅、邓存 来源:罗丽华、冯雪梅、邓存投稿 阅读:载入中…

校园一角——胸怀祖国,开眼世界

  作为新闻组的一员,偶尔能偷的浮生半日闲,趁着这闲暇静谧时光,要去探访一下这个实践基地——官渡中学的各种美妙风景。漫步在校园的边边角角,探寻各个角落发现夏日的美与媚。

  走在整洁干净校道上,偶尔抬头仰望一下这湛蓝的天空内心无比惬意突然求实楼的两幅地图吸引住了我的目光,一幅是中国地图上面刻有胸怀祖国红色大字,另一幅是世界地图,上面刻有开眼世界的红色字样。看着这两幅并列的地图,内心忍不住的为这个学校智慧感叹

  这句话是出自张双林《解读北京人》:“上海人过于讲实惠,讲自家的事,而北京人确实胸怀祖国,放眼世界》”在当代各种东西迅速发展时代,不仅是过去的北京人,而是我们所有的人都应该做到“胸怀祖国,放眼世界”这一点。

  一个人仅仅是胸怀祖国是不够的,毕竟很多事情不是仅靠爱国精神就能做出爱国的事业

  还需具备一种眼光,放眼世界,认清中国在国际上的地位,作为一个世界上发展最快的国家,虽然中国在改革开放以来取得巨大成就,但是我们还需开放国门,放眼世界只是为了更好地胸怀祖国。每个国家和民族都有自己长处,这就需要我们放眼世界,吸收外国优秀文化促进中国更大的发展。历史经验告诉我们,闭门锁国只会带来落后,所以让我们放眼世界,吸收外国优秀文化,来为我们的国家做贡献

  我们要放眼世界,更要胸怀祖国。就像医学家们潜心学习世界各地的医学技术,是因为他们胸怀祖国,有一颗为民医病的慈悲心;教育家主动研究先进教育理念,是因为他们胸怀祖国,担负着为孩子健康成长使命心。

  我为这个学校的独到眼光而感到开心,也希望官渡中学的小朋友们理解这句话,好好学习,为祖国以后的发展积蓄力量

  罗丽华、冯雪梅、邓存湘

  岭南师范学院筑梦红旅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