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落日余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落日余晖

2019-07-23 20:48:36 作者:古榕树下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落日余晖

  落日余晖映了天际的阔辽,宿舍余热挥霍着我们的汗水太阳一整天的照射一直焗着顶楼余温已经足以桑拿,跑到走廊外面偷凉的我,回想着第二天的点点滴滴。怎么说呢,说不上一帆风顺,但也还算充实。不得不说的是,今天可谓是绿了一天,绿色素是满满的早餐青菜汤面午餐则是韭菜炒蛋、生菜和菜心汤,到最后的晚饭是薯叶、木须肉和紫菜蛋花汤。其实味道还是可以的。清淡也符合我们三下乡口味,不需要太多的肉,只要简简单单清清淡淡就已经满足了。当然我们的热情也似天气般火热,面对低年级的小朋友们老师耐心悉心教育,不胜其烦的教导特别面对一些调皮捣蛋的小孩子。有的两个小孩子还因为做不出数学题和手工作品而哭了,真是认真可爱

  最让我印象深刻事情就是帮村民搬运稻谷了,本来是共建组在帮忙收稻谷的,在旁边拍照的我和宣传组另一个小伙伴也忍不住参与了进来,从广场空地拖着推车,而且予珩推着,两人就这样齐心协力把四包稻谷运到了马路对面阿姨的家,运了两趟把8包成功送达了目的地。村民们都十分感谢,并把刚摘的龙眼送给我们,表达感谢之礼。其实我们并不是很想拿,帮忙本来就我们应该的,对于我们这些年轻力壮小伙子,也并不是很大的问题,村民们的热情让我们备受感动。正所谓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帮人忙,手留下了铁锈和红印,也是值得的。

  被落日拉长的我们,身影显得别样悠长

  作者/陈明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落日余晖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