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是忙些好,还是闲点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是忙些好,还是闲点好?

2019-07-24 09:23:36 作者:浅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是忙些好,还是闲点好?

  我时常闹不明白,是忙些好还是闲点好?时间对于我,总分配乱七八糟,不是忙得手脚不着地,就是闲得抓心挠肝,很少有劳逸结合相得益彰时候。就像我那由来已久去露营的念头一样,总在不合理的时间闪现,让人无法付诸于行动

  其实我曾经露营过几次,但都不是为了玩,而是为了生计。二十多年前,家乡人经常放到棒槌。我和两个刚高考落榜的哥们一拍既合,背上干粮一头钻进了大山开始了发财梦。我们一路急行,直奔三合顶子(威虎岭山脉的一较高的山峰)。黄昏时分,我们找到了一比较平坦空地。把头大斌说离目的地已经不远,叫我们就地支帐篷、挖沟、生火、做饭。

  因为大斌曾经跟他叔叔放过山,所以我和中华也就只好按他的吩咐做事。生怕坏了放山规矩山神爷怪罪。天擦黑时,我们终于吃上了自己做的美味米饭就黄蘑),并且喝了泡了五味子的白酒

  带着天为被地为床的惬意,和自己动手后的满足感,我很快进入梦乡,任林涛的阵阵,风起云涌……

  半夜我们被惊雷暴雨叫醒了。火已经浇灭,帐篷开始漏雨,我们3个侠客哆嗦成一团。睡意已去,美梦全无。雨持续的下了一天,在又一个黄昏即将来临的时候,天终于放晴了。我们3个落汤鸡爬出帐篷,突然中华欢呼起来:“我们有救了”。我们顺中华手指方向看过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