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99%的人都患有这种“病”,人间地狱不过如此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99%的人都患有这种“病”,人间地狱不过如此

2019-07-23 22:06:06 作者:慕新阳 涂磊 涂磊 微信 来源:涂磊 阅读:载入中…

99%的人都患有这种“病”,人间地狱不过如此

  1989年,科学界发现世界上有一只最孤独鲸鱼,她叫Alice。因为她的频率有52赫兹,正常鲸的频率只有15至25赫兹,鲸鱼只能靠声波交流。所以这么多年来,Alice从没有一个亲属朋友高兴或者难过无人问津自己声音只有自己能听到。

  其实,Alice的水下世界,像极了这个奔忙却又无比孤独的人类世界。

  这世间车水马龙,四衢八街,一望无尽的背影,我们一次次次驻足在人群当中,却又一次次被人群淹没。很多时候,我们的存在感微乎其微,就像电影手法里,周围的行人带着模糊的背影飞驰而过,唯有自己站在原地茫然不知所措

  城市节奏有些急促,强颜欢笑的背后是内心失落。于是,孤独,渐渐成了一个永恒话题。而对有些人来说,一个人旅游,一个人坐车,一个人吃饭,甚至生病了,一个人去签手术单,对你而言这些可能并没有那么可怕,相反,把仅有的一点空间拿去和别人分享,才是最要了命的赴约

  于是,没有人记得人们从什么时候变成了朋友圈里的隐形人,一遍遍地刷着朋友圈,不再评论和求赞。呈现自己是一件困难事情,不是因为没有观众,而是因为观众太多。隐藏自己,显然比呈现自己要容易得多,也心安得多。

  好久没有更新微博又发来不痛不痒的娱乐报道了,看着那些歇斯底里的评论,人们开始漫不经心地点赞、关注、取关,随即按下返回键。

  好像除了在网络自由行走、一片热闹之外,生活中社交越来越少,到最后,人们愈发地冷漠,孤独的人也愈发地孤独。

  2019年已经过半,最后一批90后也该成年了。步入了成年人行列,孤独也成为了常态

  嘉嘉说她最孤独的回忆,是在几年前乘坐的一班火车上。

  除夕夜,她才踏上归途。整节车厢里,只有她和四个列车员和两个乘警。空气静止了一般,寂静得有些可怕。

  当其中一个列车员走到她的跟前,对她说“跟我们一起吃点饺子吧,出门在外,一个人要照顾好自己。”

  那一刻她瞬间泪崩,哭得像一个孩子。也是在那一刻,所有受过的苦,流过的泪都浮现在朦胧视线里。那是属于她的酸涩回忆,也可能是很多人都似曾相识的回忆。

  嘉嘉曾说,成年人不仅有来自四面八方压力,更令人煎熬的,或许是来自内心的孤独。

  她有过这样一段旅途:有一年冬天,要乘火车去外地,没有座位,她就挎着行李默默地站在过道里。低下头,看到旁边蹲着一个衣衫单薄中年人,用手写输入法,在破旧手机上歪歪扭扭地写着:“照顾好娃儿和你自己,我会寄钱到家里。”

  恍惚的那一瞬间,她有些鼻酸。

  她想起第一次来到这座城市时,一个人吃饭、睡觉、坐地铁,看电影,甚至被冷落、被欺负时光。她本不富裕家境父母又接二连三的生病,家里在一次次责难捉襟见肘,所有的重担都压在了她弱小身躯上。

  很多次,她都在心里一次次肯定人生就是痛苦合集,所有的压力和痛苦中,真的不是什么车贷房贷,而是遇事没人陪伴,一次又一次深入骨髓孤独感

  是啊,你我都曾壮志豪言地要改变这个世界,还想象自己一伸手就可以呼风唤雨撒豆成兵。到头来,我们跌了无数个跟头,吃了无数次苦头,忍受了无数次孤独,才跟自己和解。原来,长大后,人们不是和孤独不期而遇,而是孤独是人生的一场必修课。一个人终究要承受所有的悲欢离合

  那种感受常人都有,却无法真正感同身受。身边所有的情都会随着自然规律逐渐远去,慢慢懂得,没有一份陪伴是长久的,而孤独却是时常光临

  仔细想一想,其实挺残酷的。

  说来辛酸,我们长大的同时,孤独也只增不减。

  小时候,也许你跟很多人一样喜欢吃奶糖和干脆面,快乐总是很简单

  那种剥掉糖纸,放在嘴里舍不得咬,又舍不得化的感觉,真是永生难忘

  那时的你会拿着五毛钱,手舞足蹈地去买干脆面。把面块捏得粉碎,调味包放进去使劲地摇,吃到最后,把仅剩的一点倒在手里,把多余调味料抖掉,觉得抖得差不多了,就一把扣在嘴里,再把爪子干净

  小时候似乎更容易满足口袋里装着一块钱就可以快乐一整天,始终陪伴着的,还有家人伙伴

  如今你手中的钱足够时常去下馆子、尝遍网红小吃,却很难有哪一种食物让你去回味、难忘、流连忘返。虽然我们站的越来越高,一览众山小的感觉快意舒畅,可山下的美景无法尽收眼底,快乐自然大打折扣

  都说越长大越孤单,越长大越不安。每一个个体的呈现都不同,但相同的是曾经我们的心门是打开的,而现在是紧闭的。尤其是一个人在外地,繁忙工作没有了社交,自然没有人会在意你的喜怒哀乐,为什么那么努力,或者颓靡慌张。孤独,真的这么不可抗拒吗?

  孤独到底是什么?这个话题,每隔一段时间,都会引起一次热议

  有人说,一个人在操场上吹着风,喝着酒,在机场等不来一只船。

  有人说,孤独是意识到对收银员说的“谢谢”是三天里第一句和人说的话。

  还有人说,孤独是一个人回家,回到家后第一件事情是把电视打开,直到睡觉前才关掉。不管是有看还是没看,电视的声音制造出的热闹来掩盖寂静的假象

  多数人是真情实境的感受到孤独,而还有一部分人是“为赋新诗强说愁”,扪心自问,真的知道孤独的定义是什么吗?到底是内心不够强大,还是悲伤真的会逆流成河?

  其实,孤独不是“无人与我立黄昏”,也不是“无人问我粥可温”,而是内心的渴望像炙阳下的冰块一点点地融化,最终蒸发不见。

  在清晨走出房门的那一刻,没有人告诉你,今天会是糟糕还是精彩绝伦平淡还是猝不及防地有个惊喜你唯一可以把握的,是用怎样的心情面对或好或坏的际遇

  人本是自由的,既然无法挣脱孤独,那就应该尽情享受。一个人也能有最惬意的时光,内心的安宁,比一群人的喧嚣要来得强。

  我们孤独,却肆意地活着,我们孤单,内心却比任何人都要渴望一份陪伴。我们成长必经之路一定是艰难的,但到最后,我们也一定会嘴角上扬。

  亲爱的孤独患者,祝你一切都好,煎熬的洪流中,我们终究会活出自己喜欢模样

  慕新阳,90后文艺暖男,多家平台邀约作者文笔时而温暖治愈,时而冷峻犀利,戳中你我最隐秘痛点

  作者简介

  公告

     

  基于很多粉丝朋友反映,有许多不法分子,冒充涂磊老师,以涂磊老师个人名义注册微信号,在私人信号中,做付费情感咨询、情感挽回等等。这都是假冒的!

  故在此严正声明,涂磊老师不做任何线下的情感咨询,情感挽回,更不会用自己私人微信号添加各位。

  如果大家发现了这些不法分子的行为,请立即报警,或者保留证据向我们提供线索对于这样无耻的行为,我们必须零容忍

      

  为了保证粉丝朋友尽可能不受到侵害,特此公布涂磊老师所有自媒体官方账号如下

  微信公众号:涂磊()

  涂磊育儿心经:()

  涂磊严选:()

  抖        音:涂磊()

  微          博:我是涂磊 今日头条  : 涂磊 

   星标设置喜欢的涂钉都“在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