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顿午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一顿午餐

2019-07-23 22:45:05 作者:陈世洪 来源:“播种阳光”实践团 阅读:载入中…

一顿午餐

  随着调研组成员的外出调研,之前的安排似乎都失去了作用。刚好今天是没有课程安排的一天不需要教课且安排好的做饭人员都出去调研了,于是我进入厨房开始了“厨房半日游”。进入厨房,环顾四周,房间里仅有零零星星的几棵蔬菜并不能担起我们所有人员午饭重任,于是我们出发先去买菜。骑车到达蔬菜出售处,刚下过雨的潮湿地面上放着几个盒子,里面盛着不同水果,顺着前方看去,一个房间映入眼帘。沿着台阶进入,绿色黄瓜紫色椭圆形茄子,绿油油的芹菜新鲜西红柿…各种颜色不同,大小各异的蔬菜都被有序地摆放在地面或者桌子上。携着精心挑选一番后的蔬菜回到厨房,开始了午饭的制作

  在炎热夏天,我认为凉菜必不可少的一道菜,想到就动手。拆开刚买的粉丝,用热水冲泡并放在一边,拿出三四根精心挑选出的新鲜黄瓜,清洗干净后,找出工具,放入小盆子中。用力下按黄瓜,完整的黄瓜便变成了纤细的黄瓜丝落入盆中,一根根的黄瓜丝晶莹剔透,极具诱惑力。几根黄瓜处理完毕,盆子已半满,空气中也散发着一阵淡淡的清香。此时粉丝也已泡好,用凉水冲洗后切成小段,与黄瓜丝放在一起,加入切好的蒜末以及味极鲜、麻汁等调味剂,搅拌均匀。用筷子夹起一口,细细品尝,麻辣又清爽可口美味至极。然后,蒜炒茄子,干煸豆角,西葫芦炒蛋等菜肴也纷纷出锅。

  做饭过程确实大汗淋漓,但是看到大家吃的津津有味,心中依旧充满喜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顿午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