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的人生此刻停留在13点12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的人生此刻停留在13点12分

2019-07-24 09:06:13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的人生此刻停留在13点12分

  不算则罢,一算多么可怕。我如今的年龄正是一天的正午时分,也是一天早晚的一道分界线。对于一个人来说,过了这道线,预示着从盛转衰,一步步地向死亡的边缘越来越近。

  正午,13时12分,孩子们回家吃午饭还没有到校,学校里静悄悄,老师们都在午睡吧?我这样猜测校园里那道小树林下,稀疏残叶,拍着些许的杂草,使得本该一个清凉地方变得倒让人觉得恶心。我独自走过去,弯腰,俯视这些平常草木,陡然,几只蚂蚁匆忙的四处乱窜,好像在寻找着什么。还有几只,相互触摸一下脑袋,瞬间分道散开。火辣辣的天气,正午时分,蚂蚁——这些小生灵究竟在干什么呢?突然,我记得初中时,地理老师讲过:蚂蚁过道大雨倾倒。莫非要下雨了?我仰视蓝蓝天空,驮着丰满白云,我不由得哑然失笑——如此无云天气,哪来大雨?

  我开始对这些小生灵的盲目的忙碌有些鄙视,总觉得身边好多人,何尝不和这蚂蚁是同类,每天那么忙碌,到头来却是竹篮打水一场空。我看了看表,此刻,正好是13时10分,这个时刻总让我感觉阴森森的可怕,却又是充满着重重遗憾。我似乎觉得有好多事还没有做,或者,有好多事人家不让我做,他们那些人总笑话我说:“老男人,你没资格做这些事。”13时突然让我明白:如何平淡地看待这些鄙视的言语,不中听的还是需要用中听的方式面对,生活就是这样,外面和里面从形式表现上总是不一样的。13时,大多数人午睡,甜美的梦最终是要醒过来的,梦也不是好东西,恶梦扰得一个人一连几天提心吊胆;好梦惹得一个人时刻准备着,准备着迎接那些即将飞来的恒福。

  时刻总没有固定时候。13时12分,正好是我人生一个段落的暂时结束同时又是下一段的开始。这个时刻是个过渡点。此刻,我该做些什么,我该想些什么,我是不是逐个儿唤醒那些酣睡的老师,让他们和我一样,看看蓝蓝的天空,听听树枝上雀雀的鸟鸣,或者,欣赏一下这些忙碌不休的蚂蚁,它们为了生存,在大雨来临之前,显得那么的忙乱自然界中的生命,赋予到高级动物低级动物的最根本不同,不是能不能说话,而是那种为了求生的苦苦挣扎。人虽说很聪明,也很有智慧,但是,人往往是聪明反被聪明误。我经常告诫自己——人只有抱着一种傻瓜心理,用一种平常的眼光对待当下,这样,才会活得舒畅。我经常听到这样的话语:“做一个幸福教师。”或许,说这句话的人不一定真正诠释清楚这句话究竟要告诉人们什么,按照我的理解,我认为一个幸福的教师,不是说加工资或者升职称就是幸福,也不是赋予一种权力或者带你到处游玩就是幸福,如果要说这样是幸福的话,那只能说是一种最低级的连动物也可以得到的生存需要,绝不是幸福,真正的幸福就是可以给心理上带来一种真正的快感。比如,在我们身边,有的人既不具有万贯家财,也不拥有高官厚禄,你仔细悄悄这些人,生活的美滋滋,这才是最朴实的幸福。

  13时12分,我要说的话很简单——我要去经历,我要去学习,我要去浏览。虽说,我没有年轻人青春,但我却拥有年轻人的心态;虽说投资和理财不属于我份内的事情,但我还要努力尝试;虽说我是男人,但我却要做一些女人做的事情。

  13时12分,明天、明年的这个时刻,我又是何等的模样?是人样还是鬼样?我将懒散郁结的颓废打包扔掉,将我的旅途错误认真记录,时刻反省,做一名管理自己的时间小偷,让每一分钟溅放辉煌荣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