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所爱隔山海,山海犹可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所爱隔山海,山海犹可平

2019-07-24 21:00:35 作者:林浪 林浪 林浪 微信号 来源:林浪 阅读:载入中…

所爱隔山海,山海犹可平

  2019.07.24

  作者丨小溦

  主播丨林浪

  那天,她没有看到日出,但却看到了远处的山海,和他眼底星空

  她叫朗依,若干年前,在那段失败初恋里,她失去了她视若珍宝东西——爱一个人能力

  她曾那样天真地以为,在爱情里,同等的付出就一定会换来同等的甚至是超出付出的回报,于是,她在那段爱情里下了血本,她曾经欢天喜地地认为,她的初恋一定会是她的婚姻

  可是,爱情不是生意,没有人规定付出就一定又回报。

  但是,爱情却又是生意,因为,她赔的血本无归,基本丧失了翻盘的机会

  她为此沉沦了很长一段时间,试图用所有能做的事情来掩盖被背叛痛苦

  她一个人登山,一个人看海,一个人去祈愿,一个人去看落日

  她不再相信爱情,她觉得所有的小说电视剧都是用来骗无知少女的,她已经不是了,所有的经历都会让一个人长大,不管是痛苦的还是愉快的

  从那之后,朗依就好像真的长大了。

  她收拾起了行囊,远行去了一座有山有海的城市,临行前,发了条朋友圈:所爱隔山海,山海不可平。

  假装自己放下了的毫不在意轻松开始了她新的生活

  仿佛什么都没有发生过,她开始找房子,找工作,一切安稳下来后,她努力工作,时间不长就晋升部门主管,她在工作和生活上的超强适应能力是我们都自叹不如的。

  可是,一切又好像都不太一样。她开始变得少言寡语,一门心思扑在工作上,闲时也会背着相机到处拍拍照,发发朋友圈,可是,却不大愿意和人联系关于爱情,更是提也不能提。

  曾经也有过适合的,大家会征求她的意见互换下微信,她也同意,只是往往聊不过两天便没了下文男方不曾回应过什么,只说她太高冷了,可是我们知道,她不过是有着极重的防备心。

  就像蜗牛,她用重重的壳将自己裹得紧紧的,她说,安全感从来不是别人给的,都是自己给自己的。

  她去祈愿,也不再是姻缘美满,而是长命百岁,平安顺遂

  其实女人的心,就像一幅待绣完的山水画,针眼扎错了一处,虽然不起眼,却再难修复,她的这幅,到底还是绣错了一处,再密的针脚,也掩不住的。

  虽然,我们还是在孜孜不倦地给她介绍男朋友,可是没有人能抵过她三五日的冷淡,匆匆便结束了聊天。

  直到,朗依遇到了陈晨,那是个笑起来能暖到人心底男孩子

  陈晨给朗依讲少时的经历,讲漂泊流浪,讲梦想自由,讲对爱情的感悟和对生活的态度,他就那样翻来覆去地一遍又一遍地讲着,朗依听烦了,反手给她回一句“哦”,也算礼貌

  可是第二天,他总能找到新的话题重新开始讲。

  他的故事,他身边人的故事,他所有经历的那些奇闻异事,朗依早已经听的烂熟于心,也不知是在听到第几遍的时候,朗依忽然就对陈晨放下了所有的戒备,她开始欢喜于听他讲这些有的没的的故事,她开始期待于听他讲这些真真假假的故事。

  她知道这不是爱情,她不会拥有爱情的,她不相信,也不敢相信自己还会遇到爱情,她开始后悔,为什么要让她遇到。

  爱情于朗依而言,是再奢侈不过了,她不期待爱情的甜蜜,就像她仿佛知道,爱情最后的结局一定是绝望和痛彻心扉

  她开始下意识地疏远陈晨,因为她害怕,害怕自己会越陷越深。

  陈晨想要去朗依的城市去看她。

  朗依想了想,还是答应了,她说带陈晨去看日落,因为日落是时光中最美的结局。

  可是,等陈晨到的那天,他非拉着朗依去看日出。

  夏日的早晨,海风还是有些凉。天还没有大亮,远处的山被雾气遮住,朦胧的像在画中。

  朗依下意识地拽紧自己的外套,她说,在海边看日出是要看运气的,十天大概有八九天是看不见日出的。

  陈晨把自己的外套脱下来给朗依披上,说:

  “那赌一下好了,如果有日出,那你嫁给我啊?”

  “那若是没有呢?”

  “那,那我就娶你好了”

  朗依看着他蹦来蹦去的样子无奈地笑了。

  那天,果然没见到太阳海平面一跃而起的瞬间,只是在两人的归途中,偶然转身的那一刻,看见了躲在半山腰云层间的太阳,除了太阳,朗依还在陈晨的眼中,看见了自己。

  那天,朗依更新了朋友圈,配图是躲在山云间的日出,配文是:所爱隔山海,山海犹可平。

  音乐/齐一 - 生命里的时光

  图片/《被嫌弃松子一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