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心怀期待,一路前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心怀期待,一路前行

2019-07-24 22:35:43 作者:许祯琇 来源:岭师晴天社会实践队 阅读:载入中…

心怀期待,一路前行

  中午按照往常一样学生回家,只是今天好像注定和往常有点不一样。

  我差不多走到路口,炜翔的婆婆就跟我说,下午炜翔和他的哥哥都不来上学了,因为晚上的文艺汇演太晚结束,家里又有点远,她不敢接送。但为了晚上的表演,我们几乎每天都在排练准备,现在到了真正要上台表演的时候,我希望他们每个人都能出席文艺汇演。我不想他们因为任何不是不可解决因素而留下遗憾,我也不想给自己留下遗憾。一个班集体就是要整整齐齐,我希望,至少在这最后相处的两天日子里,我们班能够整整齐齐。

  走到了路口,原本“送学生回家”的任务就算完成了,可是整条街望下来,有一个学生落单了,是智杰。我是他的班主任,看见他又没带雨伞,中午的太阳又极其的毒辣,我就不忍心让他一个人回家。我和他一路走一路问,才了解到,原来是哥哥没跟他一起走自己先走了,然后今天外公有事不能来接他,这才落了单。走着山路,一路兜兜转转,走得越来越远我和莹莹开始怕自己找不到回学校的路,就一直问智杰,要到了吗要到了吗……途中我问智杰,你每天这么远来来回回去上学辛苦吗,只见他淡定的说:“不辛苦”。我佩服他这份毅力,换作是我怕是可能坚持不下来。在走过十八弯的山路之后,我们终于安全抵达目的地了。

  能够让我们不远万里不辞辛苦也要坚持去的地方,我们一定是对它有着美好期待是的,学校确实就是这样一个美好的存在。愿他们能够心怀期待,在这个美好的地方茁壮成长。不求他们一定要成为参天大树,只要成长为自己想要的样子就够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