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童心筑梦,无悔青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童心筑梦,无悔青春

2019-07-25 08:13:07 作者:吴河岸 沈嘉炜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红土情 阅读:载入中…

  为了让学生深入体会红色文化引领学生爱祖国、勤学习、品优良、体健康,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7月24号上午8点半,岭南师范学院红土情缘”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在迈奏心和希望小学举行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演讲比赛,其中,四班和五班的学生参与角逐,“红土”队员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先进行自我介绍,而后围绕主题一一阐述自己对于主题的理解,并对当代青少年如何践行发表自己的想法。有的参赛选手提到,热爱祖国是中华儿女义不容辞责任,青少年要有“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决心;亦有选手提到,努力学习,练就本领,不仅是为了促进自身发展成就自己,也是为了日后可以投身祖国建设事业当中,让祖国更加繁荣富强。三尺讲台上,有着自信满满的笑容,也有着害怕而又坚定眼神宽敞明亮教室里,有着赞扬肯定目光,亦有着鼓励热烈掌声

 童心筑梦,无悔青春

  经过激烈角逐,评委们最终评定一二三等奖各三名,并于上午放学后,进行颁奖仪式获得一二三等奖的选手分别获得相应的奖品,而未获奖选手也有安慰奖。

  五千风雨五千行,中国经历岁月洗礼,才有了如今的繁荣盛景。作为炎黄子孙,要将爱国之火烙印在心中,并携手将爱国接力一代一代地传递下去。

  本次演讲比赛的举行,不仅给学生提供一个展现自我、锻炼自我的平台同时也让学生深入体会以爱国主义核心伟大民族精神

  撰稿/吴河岸 沈嘉炜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红土情缘”文化支教社会实践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