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桥•流水•人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小桥•流水•人家

2019-07-23 20:57:23 作者:欧家科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物理科学 阅读:载入中…

小桥•流水•人家

  昨晚下了一场大雨,早上起床的时候空气中还弥漫着一股雨水清香,那是夏天味道。不知道是不是大雨的缘故,就连阳光也是微微润的,像被雨水浸泡过一般,斜照在宿舍门前那些坑坑洼洼地方微微的泛着光。我们几人就一同在这微湿的阳光之下,到集市上购置食材

  山里的人一般都起的很早,也许太阳还没从山尖露出脑袋,他们就已经开始了他们一天的劳作。路上的行人很少,几只鸡在水泥地上踱着步,时不时低下头,啄啄地上的石子;一只可爱的小猫从屋檐上探出头来,轻哼了一声,却于我们清脆脚步声中消失不见了。我们继续走着。

  途径一座小桥。这是一座年代有些久远的石拱桥,在风雨侵蚀之下,显得有些憔悴了。但今天看来,也许是大雨的缘故,竟给予人一种古朴儒雅之感,宛如一位文人骚客,从历史长河中款款走来,傲然伫立于这湍急溪流之上。溪流边儿上,桥的一端,是一棵参天的大树,在遥远的山端上的和煦的阳光,穿透大树叶子罅隙,透射于拱桥之上,给石拱桥铺上了一层金黄的鹅卵石

  桥的另一端,有一撮高高的竹子,长在离流水两米多高的地面上,大概有七米来高吧,几乎全然把阳光挡在了外面,给我们留下了一席阴凉,仿佛想在这炎炎的夏日里,挽留过往的行人,让他们可以安心欣赏这儿宁静田园风光听听这潺潺的流水。我们忍不住停留了下来。

  其实,现在的阳光也还刚刚好,还没到正午炎热时光。和煦的阳光斜照在身上,给人一种暖烘烘的感觉,十分的舒畅,这在夏日里是十分难得的。清风拂过,竹子也随之舞动起来,你挤着我,我轻摇着他,好不热闹竹林之下,是湍急的溪流,流水拍打着底下的石头,发出清脆的声响,应和着叽叽喳喳的鸟叫声,给我们奏唱了一首田园交响乐。溪流之上,还漂浮着些少竹叶,像叶叶扁舟一般,在流水的带动下,上演了一场百舸争流之景。

  溪流像蜿蜒曲折路径一般,兴匆匆的永不停留的不知流向何方;沿途,不断的拍打着突出墙角,阳光泻在这片溪流上,在墙角的青苔上留下了她的斑驳的倩影同时,也留在了我的心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小桥•流水•人家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