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希望你们,都成为更优秀的自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希望你们,都成为更优秀的自己

2019-07-25 20:13:12 作者:周雪芙 来源:岭师晴天社会实践队 阅读:载入中…

希望你们,都成为更优秀的自己

  今天去给五年级学生上了一节数学课,上课内容讲的是“数学家”,因为是第一次给他们上课,也是最后一次,所以没打算给他们讲深奥的数学知识,但还是想多开阔他们的视野

  我想,数学家我是讲对了。显然,对五年级的孩子们来说,“数学家”这个词还是太过深奥,所以并没有一开始就涉及数学家的知识。

  “你们现在都看什么电视或者视频?”

  “你们有自己敬重崇拜偶像吗?”

  “你们想要成为什么人?”

  “你们知道数学家吗?”

  没有冗长沉闷课堂,在这里,他们可以畅所欲言。我问了他们四个问题,学生们都很热情地举手回答,对于他们的回答,虽然没有太多期待,但我还是有点小失落

  “我喜欢明星!”声音愉悦欢快

  “为什么?”

  “因为他长得好看。”

  “就只是因为这样吗?”

  “嗯,还有会唱歌。”

  好看固然值得我们去喜欢,但我觉得这不是一个可以受人敬重的理由。不管明星还是歌手,我们都不应该只看到他们光鲜亮丽外表,而应该看到他们成长舞台耀眼的那颗星所付出汗水努力。我们都拥有自己喜欢谁的自由,但一个优秀的偶像、一个积极向上的偶像给人带来的影响不可估量,我希望他们都拥有一个能给他们带来正面能量的偶像。向着偶像的方向前进,进化为更优秀的自己。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向上则国有希望。希望你们即使没有我们,以后也更好更优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