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张老师给孩子包扎伤口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张老师给孩子包扎伤口

2019-07-26 10:29:45 作者:星愿新宣组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张老师给孩子包扎伤口

  7月26日,岭南师范学院物理科学技术学院“星愿”社会实践队已经来到廉江市石城镇山头小学第十二天了。欢娱不惜时光逝。离三下乡结束只剩下三天。

  湛江的太阳是火辣的,但太阳对山头小学总是如此温柔。在山头小学的每一天都是那么让人神清气爽,早上,清凉的风;中午,明媚温暖阳光;晚上,躲在草坪初闻人声便飞向天空小鸟。这些属于山头小学的一景一象,都轻轻敲击着“星愿”社会实践队员们的心。

  上午8时,那个平日里木讷如冰的张老师蹲在一个小孩子面前,为孩子包扎膝盖上的伤口。这伤口不是今天弄到的,大概是昨天吧。究竟是上篮球课时同学追逐打闹伤到了,还是回家之后伤到了,孩子已经说不清楚,只是经过了一宿才被张老师发现了。

  张老师迅速回到宿舍拿到医用箱,又迅速赶回教室。张老师还是那样,静静地。他为孩子拭擦了伤口,用碘伏消毒,在伤口上抹上头痛促进结痂,最后滴上一点万花油,并一手拿着棉花按住伤口,另一手拉开止血贴给孩子包扎固定。张老师不懂包扎伤口,但是他知道这样做准没错。

  问过孩子这样包扎有没有不舒适感觉之后,张老师就提着药箱离开了,只见张老师好像忍着痛走路一拐一拐,膝盖上还有和那孩子同一样的伤口。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