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下乡之最后一课——结束班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三下乡之最后一课——结束班会

2019-07-26 21:03:39 作者:邱诗媚 冯雪梅 胡潇慧 来源:邱诗媚 冯雪梅 胡潇慧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三下乡之最后一课——结束班会

  来也匆匆,去也匆匆。“三下乡”的日子真的要结束了,简简单单的十天,有欢笑,有无奈,有劳累,更有收获。其中所蕴含的复杂情感,或许只有经历过三下乡的同伴才能真正感同身受。三下乡是我们人生中的一段旅途,在这旅途中,我们认识了很多人,很多很可爱人儿,我们第一次体会到了与学生是怎么相处的,老师与学生们亦师亦友,这是一段平等师生情。今年的夏天有着不同于以往的色彩,因为我们肩负着不同的使命拥有不同的感动

  今天上午十点整,八(2)班上最后一节特别的课——结束班会班主任黄翠丽如同以往一般走上讲台,而学生却不似以前一样吵闹,相反的,他们很安静,学生已经意识到三下乡要结束了,不能再如从前的时光那样撒娇、吵闹。

  黄翠丽老师站在讲台上,目光环视整个教室,仔细看着每一位学生的脸庞,开口说:“下面请你们拿出一张纸,给你最喜欢的老师写一段话或者提问题都可以,五分钟之后再收集起来。现在是我们八(2)班的结束班会,很开心能在这个夏天遇见你们,虽然一开始时候我有很多的忐忑害怕你们会很调皮,不听讲,但是和你们接触之后,发现你们真的很棒,给我们班上课的很多老师和我反映说‘你们班的学生真的很乖巧,上课配合,很认真听讲’,听到这些夸赞的话,我和副班主任小倩老师都觉得很欣慰。”

  黄老师让学生把刚刚发的糖果拿出来一边吃一边听,不希望最后一次的课堂气氛这么严肃,学生立刻都放轻松了,“砰、砰、砰”地将糖果包装陆续爆开,看到学生差不多都吃起来了,老师深吸一口气继续说:“我曾经听说过很多让我觉得不可思议事情,有女生初中毕业结婚了,男生初中毕业就去打工了,拿着一两千的工资付出不成正比辛苦,成为免费的劳动力,我不希望你们这样子,我希望你们能一直念下去,因为现在其实很多都出现无人服务工作未来社会已经不需要简单的劳动力,我希望你们以后能够靠脑力,走上自己人生花路。”

  同学们高声喊:“老师,我答应你!”

  有一位同学问出来所有同学的心声:“老师,以后我们还会再见面吗?”黄老师定定地看着全班同学,坚定地说:“会的,我们在大学等你们!我们会在未来等你们!”

  是的,三下乡时间很短,但是我们希望通过这一次活动,让同学们知道外面的世界很大,有很多未知事物等着我们去探索。不会的可以去学,世上的事,只要肯用心去学,没有一件是太晚的。努力,不是为了成为多强的人,而是为了即可以安心的不求别人,又可以精彩自力更生。总之,怀揣希望去努力,静待美好的出现,在这个夏天筑梦红旅社实践队因为遇见你们而精彩,因为你们,我们努力所准备的都得到了美好的回报——你们的笑脸、你们的不舍,三下乡,我们不说“再见”。

  邱诗媚 冯雪梅 胡潇慧

  岭南师范学院“筑梦红旅”文化支教社会实践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