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下乡的美好回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三下乡的美好回忆

2019-07-27 09:59:50 作者:赖秉钧 来源:赖秉钧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为期10天的“三下乡生活结束了,十天生活不算长,但是从中得到的收获却是受益终生的。

  我没有什么特别才艺,面试过后能得到“蓓蕾”社会实践队赏识加入他们确实是我的幸运。加入队伍后我被安排到了后勤保卫组,这个工作确实很适合我。呆在后勤保卫组,每天的工作就是早上六点起床给队员准备早餐,早上九点多开始准备午餐,下午四点多开始准备晚餐。偶尔去班上巡查一下,监督孩子课堂纪律保证孩子们安全

三下乡的美好回忆

  我以为我的“三下乡”生活会像这样平平淡淡地过去,到了后来,队长突然找到我,问我要不要当最后文艺汇演主持人。能得到队长的赏识我真的很高兴,但是我能做好一个主持人吗?对于主持人的工作,我一点都不了解,我没有经验,也从来没有做过类似事情。我很纠结,答应队长了但是做不好不就对不起他了吗?更对不起整个队伍啊。但是我又不想放弃这个机会,我希望能为队伍做点什么。

  队伍其他人很快就知道这件事情,他们都来鼓励我。我以为我是队伍最渺小的一个,不值得被大家记住。但是事实却刚好相反,大家都没有嫌弃我,把我当成队友,我一定不能辜负大家。我答应了队长,我向他保证我会做好一个主持人的。接下来的日子我再也不是一个“闲人”了,因为我不仅要忙着准备每一顿饭,还要准备做一个主持人。

  我每天都在收集主持人的相关资料,每天和我的搭档一起撰写和修改主持稿。因为没有经验,就自己经常一个人去练口语。每一个字的发,每一句话停顿,还有每一段话的语气,我都要格外注意,我不能让大家失望。很感谢我的搭档,她经常陪我一起练。她有主持的经验,有她的帮助,我的努力都是事半功倍,进步也很快。有时候晚上11点多她还在指教我,和我讨论工作。计划经常是赶不上变化的,我们写好的主持稿还不到三天就已经因为各种变化修改得“面目全非”。

  时间很快,文艺汇演也如期举行。我自己也感觉进步很大,从开始得一无所知,到文艺汇演时临时有变化我也能从容处理。文艺汇演也举办得很成功,中间有每一个队员和孩子们的努力。很感谢我能遇到这么多优秀的队员,很感谢大家给我这样一个表现的机会,很感谢队友们在我劳累时给我买我爱喝的饮料

  在这短暂十天里,我们每天都过得很充实,每天都有欢笑。“三下乡”,是多么美丽字眼,多么美好的回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三下乡的美好回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