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荣一枯生死树,生者繁盛死不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一荣一枯生死树,生者繁盛死不朽

2019-07-27 16:36:39 作者:许晓宜 来源:许晓宜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一荣一枯生死树,生者繁盛死不朽

  一荣一枯生死树,生者繁盛死不朽

  7月21日,“同心追梦”社会实践队来到了梅州灵光寺,寺内风景秀丽,给人一种进入桃花源的错觉,寺中游客繁多,却没有拥挤之感,游人都很悠闲释然,而灵光寺给我印象最深的是,入院门前的两棵苍劲古老柏树,两棵柏树,一荣一枯,相传为潘了拳手植,至今已逾千年。右侧的一颗高约28.6米,枝繁叶茂生机勃勃,傲然耸立;左边的那颗高约26.4米,死于康熙三年(1664年)间,有枝无叶,依然屹立不倒,傲指长空

  两棵柏树都让我感受到了大自然无穷无尽力量神秘,我在看到这两棵柏树的时候,心中一直在想,为什么它们可以存活这么久,它们是怎样形成的。又在感叹时间流逝生命轮回万物生生不息。八十年代初珠江电影制片厂曾拍过电影《生死树》,就是以这两棵树为背景,其中生的树代表男,枯的树代表女,结局非常凄美

  7月21日,“同心追梦”社会实践队来到了梅州灵光寺,寺内风景秀丽,给人一种进入桃花源的错觉,寺中游客繁多,却没有拥挤之感,游人都很悠闲释然,而灵光寺给我印象最深的是,入院门前的两棵苍劲而古老的柏树,两棵柏树,一荣一枯,相传为潘了拳手植,至今已逾千年。右侧的一颗高约28.6米,枝繁叶茂,生机勃勃,傲然耸立;左边的那颗高约26.4米,死于康熙三年(1664年)间,有枝无叶,依然屹立不倒,傲指长空。

  两棵柏树都让我感受到了大自然无穷无尽的力量和神秘,我在看到这两棵柏树的时候,心中一直在想,为什么它们可以存活这么久,它们是怎样形成的。又在感叹时间流逝,生命轮回,万物生生不息。八十年代初珠江电影制片厂曾拍过电影《生死树》,就是以这两棵树为背景,其中生的树代表男,枯的树代表女,结局非常凄美。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