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停下来回头看的兔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停下来回头看的兔子

2019-07-28 22:24:30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停下来回头看的兔子

  停下来回头看的兔子

  文/赵元波

  一只野兔草丛里睡觉,一阵脚步声传入它的耳畔,越来越近,越来越近,分明已经可以感觉得到地面震动了。野兔有点沉不住气了,一跃而起后腿发力,头一点一点地顺着路往前奔去。

  这是个猎人,他根本就没想到,竟然还会有野兔躲在草丛里,既然发现了这只野兔,他可不是省油的灯,不把这只野兔给逮住恐怕连自己也对不起,在这山上转悠了大半天,一无所获,怎好意思空着两手回家。

  于是,猎人就追了上去,那脚步特别地响,咚咚咚的,这一带山路他很熟悉,只要一转过弯,那就胜利在望,是下坡路了,野兔最怕的就是下坡路,它前脚后脚长,下坡跑快了就会滚伤的。

  路两边草很长,野兔只能顺着路跑。跑着跑着,转过了一道弯,就到了坡顶的时候,野兔感到有点反常,那个猎人并没有追上来呀,究竟是怎么了,它很是好奇,野兔停了下来,它很想知道,猎人玩的是什么鬼把戏

  猎人什么鬼把戏也没玩。他的同伴从另一边包抄过来后,就躲在路边的草丛里,离野兔停下来的地方不远,处在最佳射击位置上,可野兔毫不知情,只顾回头看,一点也没有意识危险就在面前。

  只听一声枪响,野兔应声倒地。猎人的同伴开枪了。

  事后,猎人说,野兔有些时候会有点神经质,跑着跑着会就会停下来,回头看一看,这就给了猎人以最好的机会,要是它一直在跑,我们可是一点机会都没有的。

  不忘初心,一直前行,不要停下来,放松脚步,危险就在你的后面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