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当爱情来了,那就用力去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当爱情来了,那就用力去爱!

2019-07-29 16:41:11 作者:麋鹿情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当爱情来了,那就用力去爱!

  一起长大的姐妹,跟我分享心事说,有一个她很喜欢男生追求她。但她觉得,他们以后可能办法在一起,所以一直没有答应。

  我问她为什么这么想,她就跟我说了很多原因。比如,男生的家乡在南方,我们家在北方,父母肯定不会同意她远嫁;又比如她觉得男生身边有很多条件不错女生,跟他在一起以后,自己会没有安全感分手的话也会很难过。凡此种种,不一而足

  她的回答,让我想起几年前,奇葩说的一期辩题;假如有时光机能让你去十年之后,你发现十年后你喜欢的那个人,不是现在和你在一起的那个人或者不是你想跟他在一起的那个人,你还会选择跟他相爱吗?

  颜如晶举个了很恰当例子,她说你去天桥底下算命,算命先生告诉你,你在未来的某年某月可能会遇到不好事情。你是无动于衷接受所谓命运,还是不认命的抗争一下,试试看?我想大部分人都不会认命,没有人会等待被判死刑

  其实人生的很多事情,结局早就已经注定,例如我们会在未来的某一天离开这个世界,可是我们从来不会因为要离开这个世界,就放弃睡觉、放弃吃饭、放弃去爱。因为人类,本就有能力忘记那些暂未发生的事情,而选择去做好我们现在该做的事情。

  所以对待感情也是同样的道理,你给未来做了无数的假设,可能未来你们会分开,可能你们会变心,可能会出现第三者。可能你们之间会有一个跨不去的坎,可是因为这样,就不好好相爱了吗?

  因为害怕结束,所以拒绝所有开始,因为担心没有结果,所以你就要把喜欢变成不在意。可是你有想过吗,如果不开始,你连最后一点接近幸福机会,都自己放弃了。

  这些年,在我们身边,发生过因为未来的不确定而选择放弃的事情还少吗?坚持了可能没有结果,放弃了可能会后悔,喜欢了可能会被辜负。那些不确定的因素在我们心里,被反复盘算衡量。无非是在一件事上纠结——你始终不确定在我爱你这件事情上,是“我”更重要还是“爱”更重要。

  知乎上有一个问题说,两个人互相喜欢,却没有办法在一起怎么办?

  我很喜欢一个网友答案,她说,如果5分钟后,他必须安检,如果安检在10米之外,那意味着,你们可以亲吻4分50秒。

  其实生活中的很多人都面临着同样的问题,就是在一段不确定未来的感情面前,究竟要怎么做?

  好好抓住它,好好享受你的爱情。人生当中会让你心动的机会,其实并不多,越往后越稀有。所以,你得好好去爱,别怕受伤,也别怕失望

  成年之后的我们,迟早都要要学会一项必备技能,就是控制自己的感情,懂得在一段感情里及时的收手和退场。我知道这场爱情的角逐中,我可能会输,也可能会受伤,但因为是你,我想赌一把。也因为是你,我愿赌服输。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