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宠 物 医 院 人 间 观 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宠 物 医 院 人 间 观 察

2019-07-29 21:15:38 作者:笔者 东七门 东七门 微 来源:东七门 阅读:载入中…

宠 物 医 院 人 间 观 察

  今年4月份时候,我的猫生了一场大病。

  那天,我下班回家。它没有“颠颠颠儿”跑出来迎接我,找了半天才发现它藏到了沙发最深处,把它抱出来放到床上,它一动不动,罐头开放在面前它都没反应,蔫成了一块毛毯

  当时时间已经很晚了,我赶紧上网查附近的宠物医院。附近只有一家7公里之外的宠物医院营业,没办法,看病要紧,赶紧打车去到医院。

  到医院时,已经十二点多了,医院门口的等候区还是很多人。领完号排了很久队,才看上医生。医生检查了它的症状,说是尿路闭塞憋到导致肾衰竭,需要打针,最好再做一个手术改造它的尿道,这样它就永远不会犯同样的毛病

  自此之后的一个月,我和女友几乎把工作之外的时间都用在去宠物医院上。在这个期间内,我观察身边的人们和他们的宠物,有些事情我还记得

  去医院的第一个晚上,到了凌晨2点它才输上液,结束时已经是早上8点了。许久没刷夜的我结结实实熬了个通宵

  不过我的经历并不算什么,除了第一个晚上外,每次输液都是2个小时甚至更快就结束了。我的“病友”们很多那么幸运

  一个姑娘,她的奶牛色的猫换上了胰腺炎,不吃不喝骨瘦如柴。除了打药之外,还要通过输液补充营养水分。我见到她时,已经是她来这家医院的第5天,每天晚8点到早8点陪着她的猫打针。

  看似是一对好朋友的两个女生,她们养了一条可爱白色小博美。这只白色的小狗呼吸系统出了严重问题,输液的同时必须长时间吸氧。一天,她们从2点举着吸氧机直到早上10点,好几次这只小狗站起来想要走动,却又直直地倒下。

  还有个北京的男青年,他养的法斗一身都是病:吃错了东西导致食物中毒,肝和脾出现了问题;狗的心脏先天点儿缺陷;加上法斗这个品种呼吸系统本就不好。可以说是病入膏肓,送到医院的时候正在吐血。

  这家宠物医院位于通州,这个男青年人的家在大兴。每次带狗来输液,都要开车开20几公里,再打几个小时的吊瓶。因为这家医院大夫医术在线价格便宜

  他的狗是公狗,到医院时嘴角流血,站不起来。不一会儿,一人带着个母法斗来看病,这家伙鼻子嗅了嗅,猛地站了起来。

  医院到底不是个令人开心的地方

  某天晚上,一个女孩抱来三只小萨摩。它们全部患有相同传染病,她一边哭一边来回抱着三只狗往返传染病房化验处之间;

  一个环卫工阿姨推门进来,怀中纸盒里是一只瑟瑟发抖的小泰迪,狗狗是她捡来的。简单的检查后,医生说它身体有病需要治疗。阿姨问了问费用,医生说大致1000元左右,阿姨迟疑了一会儿,默默带着狗离开了。

  一家三口带着它们心爱的无毛猫来到医院检查,它很瘦很小也很虚弱。在等待检查结果时,他们将猫包在柔软毯子里。大人看它的眼神像孩子,孩子看它的眼神像看弟弟妹妹

  检查结果出来,猫传腹。几近于不治之症

  某天,宠物医院的院长给一只大阿拉斯加犬看病,它的前肢似乎出了点问题。在经历一系列检查之后,院长说:这是骨癌,治疗没有任何意义

  公布时,狗狗在旁喝水,而它的主人:一对中年夫妇在旁说不出话。

  在医院的那段时间我会和“病友”们讨论自家宠物的病情,聊一聊为了这倒霉孩子究竟熬了多少夜,跑了多远的路,操了多少心。

  当然,也有人对这些满不在乎

  一天,我带着猫打车回家。司机师傅说他自己也想开一个宠物医院,反正治不死,打针吃药还能挣钱。

  我懒得和他理论

  经历一个月的治疗,我的猫彻底康复了,现在生龙活虎。不过每次再看它睡觉时,我都有点儿担忧,它再生一次病,进医院的就不止是它还有我了。

  你的宠物

  生过病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