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下乡支教有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三下乡支教有感

2019-07-29 22:59:54 作者:郑剑鑫 来源:郑剑鑫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三下乡支教有感

  三下乡支教有感

  7月21日星期天,今天是支教活动的第7天,我们深入乡村支教,体会基层社会。身着飞跃时间队服岭师学子们高举队旗,踏入了吴川市吴阳镇芷寮小学,开启了为天时为期10天的支教生活

  尽管刚刚到来,对于这里艰苦环境还是感觉有些无法适应,但环境的艰辛无法阻止我们前进的心,孩子们欢笑便是我们的动力,在开班仪式上我们首次认识了将要相伴10天的孩子们,他们的笑容让我认识到了自己责任,让他们的期待则化为了我们前行的动力。

  这一次的三下乡实践活动考验的不仅仅是我们的知识体魄,更重要的是考验我们的精神意志力。考验我们有没有精打细算周密性,有没有临危不惧冷静头脑,有没有坚持到底的决心意志力,有没有随机应变果敢……

  今天是开课的第6天,我们与孩子们一同温习着之前学过的歌曲篮球操,和孩子们一同描绘美丽故事探索音乐美妙旋律,体会着话剧舞台上的百样人生……

  而对我来说,这一天跟以往有些许的不同,因为昨日是我第1次守夜,看着天边的夜色渐浓,我的困意也循循而来。寂静的夜晚只有远处传来的崇明和不时传来的一两声猫叫,突然间点亮了一个窗户,那那是一个孩童啼哭。慢慢的习惯了白天孩子们的喧闹,却也不禁觉得这夜晚的寂静,也别有一番滋味融入村子的夜色,首页更使我守护内心平静同时也抹平了我那急于归家的心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三下乡支教有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