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价值的体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价值的体现

2019-07-30 10:55:29 作者:汪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价值的体现

  价值体现

  一个人拿出一张崭新的十元钱,买了一个西瓜,另外一个人把十块钱放在手中揉了揉,再放在脚下踩了踩,崭新的十块钱变成了陈旧的十元钱,同样也在商贩手中买了一个西瓜。十元钱,无论新旧,但它的本质属性还是那个价值,可以兑换成相同等价物品

  人与人的身体是没有多少区别,都是由90%多的水,再加必需的人体所需微量元素组成,但是人的思想能力学历水平经历这些软实力却是千差万别的,正是由于这些软实力的分别,才把人分成了三六九等,才把人的生活差距拉开了。

  真正的价值体现在无形中。纸质钞票从它印制出来就已经定性了价值,无关乎它的外表。一名名贵字画,价值体现在它的名家之手,体现在它的精益求精精雕细琢,历经岁月风霜洗礼已成绝迹,经历专家学者挑剔眼光磨炼才能形成无形的价值。我们看不懂的大家名家的书法,才能成为艺术境界。一个人无论从事什么行业,都有最极致的境界,在成长进步的过程就是逐渐提高他的个人价值的过程,逐渐获得相应的职称头衔,在实践中提高个人的能力素质,这就是价值增值的体现。前有行业的榜样示范,后有同批人的追赶,在不断地比学赶帮超中,才能体现人生的价值增值效应

  真正的价值需要前期付出艰辛努力。价值的体现不是一蹴而就的,它需要在前期付出更多的汗水和努力才能达成。一个公司耐以生存的巨大机器出现故障,公司上下人员出马也没有解决问题,于是找人来维修工人师傅不慌不忙地围着机器转几圈,这儿看看,那儿敲敲,最后在变压器的线圈那里卸下了半圈线圈,不到半小时,机器恢复正常运转。事后,师傅张口就是1万块维修费,大家不解,师傅说:虽然维修只是卸下了半圈线圈,但是这需要对机器的结构性能方面了解掌握,没有几年的功夫是出不来的,这个维修费值这个价格。我们不仅要看到别人荧光灯下的光鲜亮丽,更要体会到其成功背后的的艰辛努力,只有苦尽甘来,方知苦是功的道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价值的体现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