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女人,就要活得精致。”这是我听过最烂的毒鸡汤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女人,就要活得精致。”这是我听过最烂的毒鸡汤

2019-07-30 19:46:17 作者:关注? 围炉夜读 围炉 来源:围炉夜读 阅读:载入中…

“女人,就要活得精致。”这是我听过最烂的毒鸡汤

  文丨悠然

  前段时间一个朋友和我聊天。

  她说,自己最近跟老公起了一点冲突心情郁闷

  起因简单,她想买一个爱马仕的包包,老公不让,说是太贵了,不划算。一个包,都够一家人出去旅游一趟了。

  她觉得委屈,不就是一个包嘛,咬咬牙就买了。凭什么人家都能有,她就不能有。

  她说:“女人,就要活得精致,她追求精致也没什么错啊。”

  听了她的话,我一时语塞

  她的那句话,在我看来其实是一句最毒的毒鸡汤。追求精致是没有错,但追求自己能力之外的精致,就有点糊涂了。

  刻意地追求自己负担不起的精致,其实是一种伪精致。

  狄更斯的《项链》里,女主角玛蒂尔德为了参加舞会,借了一条耀眼的项链。

  她带着那条项链,成功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

  但项链不是她的,美梦也只是暂时的,而且为了这一个晚上的虚荣心,还把自己的一辈子都赔进去了。

  教训摆在眼前,可生活中,却还是有许多马蒂尔德。

  实际上,她们追求的不过是一种伪精致。而最可怕的是,这些伪精致不是一个人的追求,而是一群人的狂欢。

  今年2月份,星巴克上线了一款猫爪杯子,因为造型可爱曾经微博、小红书、朋友圈掀起一场“圣杯之战”。

  有人在星巴克门前搭帐篷,有人为了抢夺杯子大打出手,哪怕这款猫爪杯子从199被炒了1000元以上,也还是有许多人拼了命地去抢。

  因为在这些人看来,这不仅仅是一个杯子,拥有这个杯子,就代表他们有格调品味

  说起伪精致,我见过嘴里说着没钱,化妆包里装着十几支香奈儿的;

  见过月月吃土,只为了买几片贵到死的“前男友面膜”的;

  见过朋友圈里一片光鲜亮丽,自己的家却脏的像个狗窝一样的;

  也见过四处借钱,只是为了给自己买一个名牌大衣的。

  什么是伪精致,让自己透支、死要面子表里不一、盲目追求名牌的就是伪精致。

  抛开了虚荣,这些伪精致并不能给我们带来任何意义

  伪精致的口号下,是一群越活越累的女人。

  拿着4000的工资,却还着40000的贷,这句话绝对不是骇人听闻

  我曾经看过一条新闻:长沙的李女士从小被娇生惯养,这么多年一直偏爱名贵包包和化妆品,日常就是“买买买”。

  为了维持自己的高品质消费,李女士私下把父亲和丈夫的车做了抵押,还通过各种方式借贷,最后利滚利,二十万变成了七十万。

  借贷的事情爆发之后,一家人每天都会收到几十个催债电话,为了帮女儿还债,父亲房子准备卖了。

  养女如此,才是一个家庭最大的负担。

  生活中,活成李女士的女人并没有那么多,大多数的人,只会透支下个月的钱,圆自己这一刻的奢侈梦。

  一边穿着名牌,一边吃着泡面省吃俭用,只为了让自己看得更加光鲜亮丽一点。她们总以为买了这一个就能让自己满足,但其实,这个月的梦圆了,下个月还有梦。

  被虚荣心操控的她们,总有数不完的追求。

  而她们的钱包,也会因为这一个接一个的追求,变得越来越空,过得越来越苦。

  其实,承认自己一时买不起,承认自己还需要努力努力,一点也不丢人。真正丢人的,是迷失优越感生活中,连真实的自己都不敢面对的人。

  俞敏洪说:“追求伪精致的背后,藏着你偷过的懒和走歪的三观。”

  伪精致,不仅掏空了钱包,还带歪了三观。

  前段时间,网上爆出一个女子买18件衣服,旅游后要退货,称自己“不喜欢”。

  但店家发现,去西藏旅游的时候,那18件衣服都被她穿了一遍。衣服也穿了,好看的图也拍了,等到旅游结束,就以不合身、不喜欢理由将衣服全都退了回去。

  她也不在乎自己退了货,衣服能不能卖得出去,会不会给商家造成什么困扰,反正她的目的已经达到了。

  美,是这些人的追求,然而美丽外表下,却藏着已经彻底歪掉的价值观

  内心配不上外表,才是一个女人最大的悲哀

  李银河说:“精致的生活首先是清醒的,不是懵懂的,即意识到自身存在的;其次是平和的,不是不安的;再次是喜乐的,不是痛苦的。”

  深以为然。

  精致的生活,需要正确认识到自己的能力,知道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么;需要不再为生存所需而烦恼,不为金钱、虚荣这些情绪而左右;需要以自己过得安心舒适前提,不会因为今天的欲望而亏待明天的自己。

  真正的精致,是对于生活的用心经营

  穿着得体,进退有度是精致;

  懂得管理自己的饮食身材是精致;

  将自己的屋子收拾地干干净净也是精致。

  精致感从来都不是浮于表面的,床头的一本书,柜上的一盆花,所有富有情调的生活细节,都可以是精致。

  热爱生活善待自己表里如一,这才是精致的真谛,才是一个女人最大的智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