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在冷水当班主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在冷水当班主任

2019-07-30 23:12:19 作者:巷苝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在冷水当班主任

  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已经告一段落,这段时间也成了以后的回忆回顾这个活动从开始的面试进入纸鸢到最后的支教结束,期间确实有许多的事值得去深思和总结。总结这次的三下乡活动,从前期的准备工作开始,我们队伍各自准备自己的工作,我们支教组也在准备各自课程教案总体策划案,而我自己也在准备我教案和学习一些作为教师专业技能,通过平时上课和在网上学习,学习如何做好一名教师,后来由于组里的任务分配加上自己的自告奋勇,于是多了一个作为在三下乡学校班级班主任职位,这对我来说是一次宝贵机遇同时更是挑战,毕竟第一次作为教师去支教,还担任班主任,必定会更加艰难,责任更重,但这无疑是我吸取经验大好机会,毕竟这可能是我将来的职业,这样的支教机会十分难得。因此在一开始的队伍面试中,我坚持要去支教组,因为我觉得我在支教组能真正发挥我的优势,这也是我的专业,在这里我可以很好的发挥我在大学一年里学到的专业技能,能最大程度给队伍带来我最大的贡献同时,我可以通过这次机会拓展自己。

  而在这十天的支教生活中,我们纸鸢人一起经历里许多,一起生活一起吃饭,每天工作完,就能有后勤组做好香喷喷的饭菜等着我们,这是我们的福利,晚上还能吃到清凉解暑的糖水。一起在餐桌上说笑谈生;一起给学生们带来知识,给学生授课,拓展他们的兴趣。给当地人传播环保知识,树立环保理念调研组同伴们整天为了外出调研在外暴晒实属不易。在十天里面,多亏了活动组,我们举行了游园活动,风筝制作活动,叶脉比赛趣味运动会作文比赛,而这些,也有宣传组每天时刻的跟随用相机记录下这些并没日没夜的写稿发推文。在每天晚上,还有安保组给我们守夜,让我们能在陌生地方安心入睡。并在最后几天全队筹备文艺汇演节目准备,舞台准备和汇演流程的筹备,最终文艺汇演在最后一天如期进行圆满结束,也代表这我们的三下乡活动圆满完成

  天下无不散之筵席,十天的支教生活已经结束,但我们都还在回味着这段旅程,通过与学生在微信的聊天、心得回忆、还是与其他人聊天说起。我们纸鸢人已经通过我们的努力,给这里的孩子带来知识,传递能量,总算是完成了我们的任务,这十天里我们和学生之间发生了许多有趣故事创造了许多不错的回忆,最后一天还能一起合作在台上一展我们的风采,虽有不舍,但我们还是得在今天结束之后很这里的学生,这里的一切说再见。尽管我们以后或许无法再相见。但这段短暂记忆定是十分难忘。最后一天的告别班会上,我总结了这十天的点滴,我希望这十天对他们对我们自己是真的有意义的,难忘的。我也发自内心,和学生们分享了许多,给他们做最后的道别和送上我最真诚祝福,在各个班的班会上学生和老师都留下了激动不舍的泪水,他们如露水纯洁。就像队长所说的世界很大,他们应该出去走走,这么天真烂漫的他们,不应该只停留在这里。我祝愿他们在不久后的将来,可以像我们的队名“纸鸢”一样自由翱翔在广阔天空实现他们的梦想收获属于他们的美好人生!总结这十天,我自己还是有许多不足,作为班主任,我也没做做到把一切事情传达到位,在前几天,有一些通知我也没有及时传达给学生,只是幸好没有造成什么大的麻烦。我们组在支教活动中也因为时刻要和学生们接触交流,是和学生走的最近的老师,因此是这次活动重要的一环,但在其中我们的还是出现了许多问题,但在最后我们也都一起解决了。每天开会总结,商量解决办法,开会之余我们组里相处融洽,让我们在这十天之后变得更加亲近,从一开始的见面互不相识没什么共同话题交流到最后的轻松自在,相处和谐自然。这次三下乡活动让我收获颇多,感谢纸鸢社会实践队给我这次机会,感谢支教组的每一位同伴,感谢纸鸢全体成员,让我在这次活动中不仅收获了经验,还收获的友谊。一直铭记我们的口号:“青春纸鸢 筑梦蓝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在冷水当班主任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