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今生,你是度我的那个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今生,你是度我的那个人

2019-08-01 09:21:36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今生,你是度我的那个人

  回顾过往,我们相处点滴要分成两段记忆。一段是13年前,一段是2018年。

  十三年前,我们正值青春,带着刚上一年级儿女。那时候各项教育资源都很匮乏信息还显得闭塞。但是我们都有一份教育热情,一颗好学上进的心。无论是教学还是班级管理,既没有名师带路,也没有专业书籍指引,我们就“摸着石头过河。”亦步亦趋,歪打正着,也取得了一些骄人成绩。尤其是你,一度无可超越全市第一成了教育界的传奇

  四年的搭档,都是你帮扶着,催促着也带动我往前赶。因为我个性的因循守旧固步自封,你没少和我急眼。曾经,你带着我和我孩子们一起描摹字帖班里涌现出了一批写好字的学生,尽管今天我的字仍丑得不忍示众,假如当年没有这样的强化训练呢?我觉得后果不堪设想的。曾经你带着我一起分析孩子们一学期下来所有的试题,每一份试题的后面加一张改错纸,每个孩子厚厚的一大摞付出换来毕业会考的好成绩,我是第二,你仍是第一。曾经你带着全校的学生一起乘坐大巴,去大徐村赏桃花,去朱集看万亩枣林。

  当时我们是全校三百多人一起出动的,租了三辆大公汽车,当我们浩浩荡荡地冲进大徐村的桃花园时,孩子们那股疯劲就没法用语言形容了。等他们情绪稳定下来后,我们把之分成若干小组指导他们有目的观察,花的形状颜色气味……并一一详细做了记录。孩子们想象力丰富,有了素材积累,回来之后,全校组织了一次大型的作文竞赛,参赛作文真可谓文采斐然,就连平常作文水平不敢恭维同学言之有物了。《少年文萃》上还录用了几篇质量较高的作品。“桃花一簇开无主,可爱深红爱浅红。”在这花团锦簇大好时节,我们又能时常见面了。

  回顾过往,那些温暖温馨画面像一张张幻灯片,依次铺展在我的眼前。从心底由衷佩服你前瞻性眼光岁月更迭,时光流转,你的教育理念策略,在今天仍然具有现实意义,被教育人士沿袭和运用

  2018年三月份机缘巧合。我们又在一起做事。尽管之前那些日子,我们也不间断联系,但仅仅限于空闲时间短暂小聚,长话短说意犹未尽。如今,我们为了共同的前景,又走在一起。如今的我们,岁月毫不留情地在脸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