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婆婆分家偏心小叔,还要求我伺候,我该照顾她养老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婆婆分家偏心小叔,还要求我伺候,我该照顾她养老吗?

2019-08-01 12:45:43 作者:为你解惑的橙叔 遇见橙 来源:遇见橙叔 阅读:载入中…

婆婆分家偏心小叔,还要求我伺候,我该照顾她养老吗?

  橙子们下午好,鉴于找我咨询疑难读者们越来越多,有时候我一个人回复不过来,于是我考虑了下,决定开一个专栏,和各位橙子一起商量出对策

  另外,有问题的橙子可以加下叔文章末尾微信,叔会抽空给你们回答

  <橙叔解惑诊室>

  『第三十四期』

  粉丝提问

  橙叔,我有件事想吐槽一下,是关于我公婆的。

  我老公家里就他跟小叔两兄弟,公婆尚在,前些年拆迁两块地赔了有差不多400万。

  我们两家人一直没分家,直到今年,公公生病住院,婆婆才有了分家的想法

  这拆迁款400多万,我们这些小辈的都是知情的。

  可是我婆婆在分家的时候却开始装傻,说哪里有四百多万,明明就一百多两百万,然后她说我小叔家经济没我们好,做大的要让着点小的,所以她留给我们家就五十万,其他都给小叔家。

  叔,我自问我嫁过来这么多年,对他们两个老人一直敬爱有加,作为儿媳该做的,该孝顺的,我一个都没落下。

  可是换来的是什么呢?

  我不是在乎这点钱,而是觉得老人这样分家,很明显偏心小叔家,我老公虽然没说什么,但是我能感觉他也不太开心

  我跟他是做生意的,两个人都很拼,我们不需要靠老人也能过得很好,但是我们想要的只是你们长辈的一个态度啊。

  而且这还不算,我婆婆还说了,我公公现在身体不好,需要有人照料,之前我们一直都是分开住的,现在她说他们两个要搬到我家来,由我照顾

  因为我老公是大儿子,我是大儿媳,我伺候他们是应该的,但是从头到尾,我都没从他们口中听到需要我小叔一家干嘛干嘛。

  这次就连我老公也忍不了,没谈拢,气冲冲地拉着我走了。

  凭什么钱都给小儿子,伺候老人的事就念着我们是大的了?

  橙叔,公婆这样有失公平,还要我照顾,我到底应该怎么做?

  为人子女,孝顺的确是应该,但是也不能只有我们做大的孝顺而小叔一家人啥事都不用做吧?

  橙叔答疑

  橙叔:

  你公婆这种老人,真的是拎不清......

  多少家庭,就是被这种老人给搅散了。

  当然,要想一碗水端平,很难,毕竟谁都可能会有偏心眼,就像一些老人,重男轻女也是,偏爱小的也是。

  这碗水,是端不平的。

  但是这种把钱大部分给了小的,然后要大的伺候他们养老,这种情况真的是在给后辈添堵。

  就连你老公都忍受不下去,拉着你走了,更别说你作为儿媳的心情了。

  我想你婆婆可能还觉得自己这种做法很公平,毕竟都给你们五十万了,难道还不够吗?

  可是她不会明白,你跟老公介意的是她的欺骗,还有她的偏心眼。

  闹到最后,兄弟如果反目成仇,也全都是她的责任

  这种家庭情况,我的建议是,你必须要坚守你自己的底线,并且这些问题,你不要出面。

  就算要解决,也应该是由你老公出面去解决,否则在公婆眼里,你会成为一个不想伺候他们的“坏媳妇”。

  这个“坏人”的角色,应该由他们的儿子来当。

  把事情挑开讲,包括拆迁款的数目你们都知情也直接说出来,也告诉他们你跟老公的态度。

  并非不想赡养,而是想要受到公平对待

  就算要伺候,要照顾老人,也应该是两家人轮着来,凭什么两个儿子的责任,只有大儿子一人在承担

  你这个小叔如果真的是个明白人父母这样开口,他也不应该这样接受

  除非他真的不在意这个哥哥,想要老死不相往来,否则,他断然不能把照顾父母的责任全推给你们。

  先安抚好你老公的情绪,不要让他在气头上去争论什么,这样只会把情况变得更加糟糕

  找个合适机会,几个人坐下来,一起商量,最好是签下协议,免得以后老人或者小叔家里人不认账。

  橙子们,

  对此你有什么看法

  在留言区留下你的见解

  跟橙叔一起讨论

  有问题需要咨询的,

  在微信里留下你的问题,

  叔会挑选出来为你出谋划策

  -猜你想看-

  |马伊琍、姚晨卖惨:放过中年女人吧!

  |40岁“宠妻男神人设崩塌?多少女人,把老公养成了儿子

  |“一条朋友圈,让我成了第三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