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山那边是什么样的世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山那边是什么样的世界

2019-08-01 20:25:28 作者:尝一尝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山那边是什么样的世界

  母亲得了严重肺结核。肺结核,在那个年代,无疑被宣告了死亡。小孩子不懂得悲伤,可随着母亲的卧床不起,渐渐我发现和我玩的好的女伴都躲我远远的。是因为我成绩比她们好吗?

  是我玩什么都太笨吗?我在一个人世界不知所措。直到有一天下课,两个女生吵架,一个处于下风女孩看到了在教室里孤零零的我,仿佛来了精神:“你妈不让你和她玩,不就是怕被她妈妈的病传染吗?”

  “我妈才没说”“说了,我都听见了”“你妈也说了”我这才恍然大悟,被疏远,原来是因为得病的母亲。上课了,吵架的两个人气得哭,没参加战斗的我却哭得最厉害,现在想想:我哭得是什么?是命运不公么,是自己不幸么?

  我不敢把在学校所受的委屈讲给母亲,她干枯的眼里再也承受不住一滴眼泪了。

  十一岁那年春天,三十六岁的母亲撒手人寰,再不能呵护我了,童年也彻底离我远去。那年秋天,我考上了乡里中学。后来又去县里高中,去市里大学风雨随行的求学路上,我时常想起童年往事

  想起自己曾因评为三好学生后没得到奖状耿耿于怀,想起自己曾在受人欺负时候暗暗发誓长大后一定要打过她,想起自己曾在秋后的田地上翻捡人家刨过的土豆地,想起自己也曾在放牛的时候望着远处隆起的模糊轮廓猜想山那边是什么样的世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