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此地无银三百两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此地无银三百两

2019-08-01 02:47:45 作者:宋劲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此地无银三百两

  此地无银三百两(500字)

  文/宋劲

  李玲爸爸是当地的副市长。她高中之前过的都是锦衣玉食的生活。今年考上外地一所高校。她突然改变一下自己的生活方式体验一下普通人家生活的滋味

  爸爸本来为她买了一辆小车想让她开回学校用,她却不要,而是坐大客车到学校后就买了一辆二手自行车。在校园,她踏着自行车穿梭在教室寝室饭堂之间。

  本来她有一大堆名牌衣服,可这次去高校她只带了几件在地摊买的牛仔裤和T恤,穿上后,让人一看还觉得她是一个对衣着不太讲究的女汉子呢。

  以前,她在家大鱼大肉都吃腻了。到学校后,在饭堂她专挑便宜素食,让人觉得她是个贫苦人家孩子

  由于李玲在高校成绩好,爱做好事喜欢帮助同学,平时生活节俭,学校竟然发了一张最佳家长奖状给她父母。一下子,身为副市长的爸爸成了当地新闻焦点人物

  当地纪委考虑到本市官二代大多都是纨绔子弟,于是想把李玲家树为典型,做个榜样,好好教育一下那些游手好闲的官二代。

  他们找到李副市长,本来想了解一下他是如何以身作则教育女儿的,没想到却了解到他有贪污巨款事实

  其父临进去时叹息:都怪女儿不懂事,竟然无意间为他做了一个“此地无银三百两”的活广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此地无银三百两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