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仁德上人 亲见大悲慈父阿弥陀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仁德上人 亲见大悲慈父阿弥陀佛

2019-08-03 09:07:26 作者:仁德上人 来源:仁德法语、仁德歌集 阅读:载入中…

  现在修地狱的多,修鬼道、畜生道都难,人天道就更难了。若能真发心修解脱道,那真是惊天动地天神拥护,诸佛欢喜。若能发一念出离心、菩提心,也是无始以来的善根成熟,十方诸佛的加持,使我这个迷了无量劫的流浪汉子觉醒回头。家中的大悲慈父高兴的用语言难以形容,一旦知道离家很久的宝贝儿子要回家,就是路上有刀山火海,任何障碍,慈父也会不顾一切的去接我们呀!我们还怕慈父不接吗?现在问题是要看我们是否还留恋这个世界,是否真想回家见慈父?

  怎样才是真想回家呢?要把这个红尘的一切人事物、所有的一切全放下,最后剩下一个挂念念头也不是真想回家见慈父。要想念佛往生,要来真的,千万不能口是心非弄虚作假欺骗大悲慈父。

仁德上人 亲见大悲慈父阿弥陀佛

  真心就是一心,一心念佛就是真心念佛。所以真能做到都摄六根,净念相继,必然会达一心不乱。哪有不见慈父、不往生成佛的道理呢?有人说达一心不乱太难了,我们做不到。实际上没比一心不乱再容易的了,只要万缘一起放下,一向专念,很快就会一心不乱。这里面的道理是,万缘一切放下,放下即无挂念、无思想、无求无我,这当下一念明明了了的佛号,即是真心自性佛,当下那个一念断处的那个灵知,念而无念,无念而念,即是亲见大悲慈父。

  无相歌

  凡所有相皆虚妄,一旦着相即上当。

  众生有我爱着相,着相爱憎业障

  菩萨见性不着相,不着幻相无业障。

  习气毛病皆因我,执我皆因着幻相。

  只要心中着幻相,爱憎取舍心疯狂

  自己观心看清心,就看是否着幻相。

  不着幻相只是知,知道明白安详

  无量法门为见性,见性就是不着相。

  众生着相众生迷,诸佛见性不着相。

  世出世间无所有,所有事相皆虚妄。

  身心世界全是空,莫把空无挂心上。

  一切幻有皆缘生,缘生缘灭心空荡

  众生着相执着我,执着自我难吉祥

  明白菩萨细思想,烦恼执着因着相。

  佛法只有不着相,不着幻相心安详。

  切记时时不着相,明了有相全虚妄。

  佛法平常神秘,只有一句不着相。

  众生着相盲修练,越修越迷越着相。

  菩萨放下空身心,彻底无我不着相。

  不着幻相即名佛,诸佛见性不着相。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