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无主之城--看剧有感第一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无主之城--看剧有感第一弹

2019-08-03 13:07:09 作者:轑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无主之城--看剧有感第一弹

  无主之城--看剧有感第一弹

  人性是最复杂,最难以预测东西

  当你在打败怪兽时候,千万要小心别让自己也变成怪兽。因为当你凝望深渊的时候,深渊也在凝望着你。

  每个人都有多面的性格行为,只有在遇到不同环境不同的危机之下,人性才能得以最大化地表现出来,也才能看清一个人的本质

  最近看了一部正在热播网剧无主之城,里面每一个角色都有自己鲜明的人性特点跌宕起伏紧凑快速的剧情节奏时时抓紧了观众眼球,不过最吸引我的,还是在这种绝望的充满危机的环境下,人性的变化得到了深刻体现,每一个角色所做出的行为说出的话语,都能够引发我们去深刻的思考

  在剧中最受人喜爱莫过于曾经警察的罗燃。罗燃为了追查害死妻子的真凶,一路跟随嫌疑人江雪上了火车,却没想到来到了这样一个充满危险的无主之城。在身边全是普通人的环境下,罗燃显然是具有突出能力的那个人,也是有能力保护大家的人。但是在故事中,罗燃一开始并没有担起全部责任,他的中心围绕着江雪,为了查清真相奋不顾身一直保护着江雪。可以看出在这时候,罗燃的心中仍然是个人情感占据了主导地位,他人的安危并没有被放在第一位,只是在力所能及范围给予帮助。可见,即使是在剧中代表正义善良的罗燃,也会有把自己的私人利益放在第一位的时候。

  还有一个在剧中存在感不强,但身份特殊的人,那位中学教师老师作为一名中学教师,这样特殊的身份自然会让大家对其有更多的期望和预设。当然在剧中前几集,这位刘老师确实抵抗了很多诱惑,在食物的诱惑、生命威胁之下仍然选择做出道德的行为。不过在剧情越往后,就会发现刘老师逐渐生出的绝望之感,使得他对身边发生事情逐渐地开始漠视无动于衷。当然,作为一个已经退休的老龄教师,即使心有余却也力不足。也因此无法做出任何改变。所以就算他内心想要做些什么,也是无能为力,最终只能选择无动于衷。

  这是剧中两个身份十分特殊的,自带正义光环的两个人,却因为自身或外界的各种原因,没有能力或者无心继续宣扬正义。在这个与世隔绝世界,抛开原有社会身份,人性在一个又一个故事中缓缓显露出它的真面目,带给人无限的思考和深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