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蚊帐里的蚊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蚊帐里的蚊子

2019-08-03 17:17:03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蚊帐里的蚊子

  蚊帐里的蚊子

  文/赵元波

  夏天的那个晚上,睡觉的时候,一只蚊子躲在蚊帐里,就像是故意和我开玩笑一样,人在这边赶,它往那边飞,还悠闲自在地哼着小曲儿儿,等发现它的时候,又往别处飞去了,怎么赶也不愿出去,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总算不见了它的踪影,累了一天的我,早就疲惫不堪了,不想再搭理它了,不就是只蚊子嘛,也到不了那儿去,放它一马得了,于是放下蚊帐,倒头就睡。

  第二天早上醒来,我睁开眼睛时,就发现一只蚊子在蚊帐的一角身体都胖嘟嘟的,鼓了起来,根本就不想动了,就是昨晚没有赶出去的那只蚊子。原来,这家伙根本就没有出去,不用说,昨天晚上,它可是吸饱了我的血,要不身体会胖成那样。我怒不可遏,站了起来,用手往蚊子所在方向迎了过去,那只蚊子的身体太重了,哪里再飞得起了,很快就落在了我的掌心里。我一拍掌心,顷刻之间,蚊子就成了肉酱,红红的血染了我手心好大的一块呢!这家伙,我对它仁慈,放了它一马,没想到的是,趁着我熟睡的时候,吸了我那么多的血。看着手掌心的血迹,我真是有些后悔,要是当初再坚持一会儿,找到它藏身的地方,或是把它赶出去,它就不会再祸害人了。

  很多时候,你对坏人的仁慈就是对自己最大的伤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蚊帐里的蚊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