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今天我们要得是什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今天我们要得是什么

2019-08-01 09:18:44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今天我们要得是什么

  最近,教育系统轰轰烈烈开展活动,各级领导的讲话中无不出现这样一个重复字眼干劲。教育的确需要一股干劲,可是,在我看来,教育不单单只是需要一股干劲,更重要的需要一股心劲。如果单要干劲,那不就是莽干?只有心劲融合干劲,教育才有希望为此,今天我们要的是心劲。

  心劲不单是力量较量,教育融合上许多文字东西,文字总是让我们学会思考,只有思考才有智慧。领导的讲话中,一再重申干劲,这是不是有些华而不实成分在里面。近来,党的教育活动旨在让我们走群众路线,如此领导讲话更要贴近群众,为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对于我们老师来说,走群众路线就是要深入学生,深入家长,倾听他们的呼声,走群众路线,我们每一个老师淡漠名利,增强责任感,把我们的心思精力用到学生身上。作为一名校长,如何走群众路线呢?我的理解简单,就是如何把一所学校办好,办好的最起码标准就是得到学生热爱、家长满意教师放心。走群众路线,决不能死守住如何被提拔、如何被晋级,只有把心思放置的更加平和,或许,心中想要的才会更加丰硕

  我们有的老师总是不满意目前的待遇,比如工资很低,我觉得低工资是基础,要想高待遇,教师唯一的就是不断付出,不断努力,另外,还需要勇于创新,敢于从其他人未曾涉猎的地方划出属于自己的一条道。这就是日常所说的奉献意识的兑现。走群众路线,奉献是精髓。焦裕禄同志可谓是我们学习光辉榜样。我不止一次地这样思考:焦裕禄为什么会那样?这不就是因为他走的是一条真正的群众路线吗?走群众路线,不能只是踏着别人的足迹使劲往前越。自己重新开辟一条,也算是对群众的一种献身。如今的时代,大多数人的道德水准降多了,见钱眼开的多了,钱的欲望的确可以让人堕落,更多的人总是发愁自己没钱花,可偏偏就是懒得去想自己为什么老是缺钱花?走群众路线,就要不断地反思,反思自己已经缺失的或者即将要缺失的。

  党的活动,需要准备实践方案、实践计划、实践行事历,可是,我觉得此项活动的开展,应该把重点放在如何剖析自身存在问题和如何整改这些问题。教师的剖析,不能只是写几篇心得体会、抄几万字笔记方可了事,今天,我和一位政府督查小组组长交谈,我建议他把目光不要总是放到对资料的核查上,重点深入实际问问老师缺什么,希望不要什么,或者,问问孩子们的家长,对学校对老师的渴求是什么,任何一次思想教育活动的督查,查资料是一种愚蠢做法,老师弄笔墨行家,查他们的体会文章有什么作用,查他们的学习笔记能找出什么弊端,我认为一个老师即使不写一篇心得体会或者不抄写一页笔记不见得这个老师就不是好老师,难道笔记抄得多、体会写得好的老师就好吗?走群众路线,首先需要我们倔除沿用多年的老传统,应该走到什么山头就唱什么山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