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好的关系不是牺牲自己,而是Ta快乐你也快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最好的关系不是牺牲自己,而是Ta快乐你也快乐

2019-08-03 21:03:03 作者:江燕飞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最好的关系不是牺牲自己,而是Ta快乐你也快乐

  01

  认识一个姐姐,今年30出头,依然是单身贵族一枚。

  她说,若不是那一段失败恋情,她或许早就结婚生子,哪里至于看着同龄人孩子一个个开始酱油自己还孑然一身

  时光倒回到五年前,那时候姐姐才二十五六岁,正是一个女人一生中最美好年华,无论是干事业还是谈恋爱,都处于黄金年龄段

  可惜,她遇人不淑,把大好光阴浪费在了一个渣男身上。

  那时候,姐姐在一家公司销售员。有一次她去本地一所大学推销产品时,认识了该校的一名理工男。

  除了学历高一点,他别的方面真的一言难尽孱弱矮小身躯,看起来没有一点儿阳刚之气,脸长的都能犁地了,还戴着一副砖头一样厚的眼镜

  由于姐姐比他大几岁,参加工作时间比较早,所以谈恋爱期间的一切花销,都是她主动承担起来的。

  真不知道,姐姐是看上她哪一点了,以她的条件大街上随便找个,都比那个理工男强得多。

  有人曾经劝姐姐,那个男的根本靠谱,之所以跟她谈恋爱,也许就是为了她的钱。

  然而,处于恋爱中的她,哪里听得进去这些话,她坚持认为,她为了他省吃俭用,连化妆品都不舍的用,却给他买笔记本电脑苹果手机名牌衣服,如果他变心,一定会遭天打雷劈的。

  况且,那么矮穷矬的男人离开她也不好对象啊!

  02

  直到现实给了她一记响亮耳光,她才发现自己有多蠢。

  理工男大学毕业后,马上去了外地找工作,临走之前,还信誓旦旦地对她说,等他到那边稳定下来,就把她接过去。

  她信以为真,相信不久的将来,他就会来接她,两个人在一起,双宿双飞,再也不用分开,那画面想想就美得很。

  刚开始,理工男每天会给姐姐打个电话,聊个视频,发个微信息啥的。这让异地恋的姐姐,感到心里暖暖的。

  她虽然工资不高,但自己一直省吃俭用,这几年倒也存了不少钱。她希望有朝一日和他一起买房买车,过上幸福安康的小日子

  按理说,这样的好女孩不多了,打着灯笼都难找。

  可惜,不是所有付出都有回报。她对他的好,终究是肉包子打狗,一去不回头。

  异地恋一年后,她等来的不是接她过去,而是以买车的名义,骗走了她所有积蓄

  他换了手机号,微信号,从此彻底消失在她的世界

  她想不明白,自己究竟哪里做错了,以至于他像躲瘟疫一样躲着自己,唯恐粘上他一星半点

  打那以后,姐姐一蹶不振,整个人都不好了。

  03

  生活中,见过几个像姐姐一样的“傻女人”,对自己很苛刻,对他人很大方,可最终却无不以伤心难过而收场。

  也许,直到有一天,随着年龄阅历的不断增长,蓦然回首间,才发现自己是何等的愚蠢

  一个女人,如果连自己都不爱,结果就真的没人爱。

  哪怕你付出再多,如果不爱自己,最终也很难让别人珍惜自己,他或她早已把你的付出当做理所应当的事儿

  你要让Ta知道,这个世界上本就没有那么多理所应当的事儿,你的好很值钱,不是廉价大白菜,如果Ta不珍惜,那就换人好了,找个珍惜自己的人。

  ​

  不过,还是希望你的付出,不是一味的牺牲自己,而是愉悦别人的时候,也快乐了自己。

  这样才最好。

  即使哪一天Ta走了,起码在一起的岁月里,你也没有亏待自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